“秦腔脸谱斑马线”亮相西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 | 2009年07月07日11:41

  2009年7月7日,在西安市曲江芙蓉园街区,两条具有文化韵味浓厚,创意独特、非常有个性秦腔戏曲脸谱、关中皮影斑马线亮相街头,吸引了众多市民注意。

  据悉,这些具有文化个性的“斑马线”共将推出九条斑马线,除已经推出的两条,其余的七条将通过广泛征寻,精心挑选,部分实现的方式在大唐芙蓉园周边陆续亮相。

  据了解,已经亮相的斑马线选取秦腔脸谱和皮影作为素材,之所以首推二者是因为秦腔和皮影是陕西最有代表的艺术形式。秦腔脸谱作为中国最古老剧种之一的舞台美术的有机组成部分,其谱绘制风格古典独特,体系完整,与京剧脸谱、川剧脸谱并称中国三大脸谱系统,且对国粹京剧脸谱的形成与发展影响深远;皮影戏发祥于中国陕西,俗称人头戏,影子戏,皮影戏所用的幕影演出道理,以及表演艺术手段,对近代电影的发明和现代电影美术片的发展也起到了重要的先导作用。皮影艺术在中国乃至世界上拥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