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朝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21日16:23

  凤凰山自然保护区始建于1989年,总面积26570公顷,是以温带针阔混交林及珍稀濒危动物物种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森林生态系统类型的自然保护区。

  由于与俄罗斯毗邻,加之保护区内丛林密布、人烟稀少,这里也成为东北虎的迁徙通道。在保护区附近的居民近年来曾多次发现过东北虎活动的迹象,尤其是2005确认了东北虎种群在这里的活动后,专家认为凤凰山自然保护区对促进我国境内的东北虎种群恢复、建立中俄之间东北虎迁移通道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凤凰山自然保护区内拥有较大面积集中连片的国家二级重点植物兴凯松及与之共生的珍贵真菌松茸;有以东北虎、原麝、马鹿、丹顶鹤、东方白鹤等41种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有红豆杉、野山参、兴凯松等12种珍稀野生植物。

  凤凰山自然保护区具备了稀有性、脆弱性、典型性以及多样性,在我国北方温带森林生态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中都占有重要的地位,是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建设中极具潜力和价值的地区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朝阳市

朝阳市位于辽宁省的西部,辖境居东经118°50′至121°17′和北纬40°25′至42°22′之间,东西跨度165公里,南北跨度约216公里,边界周长约980公里。北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及通辽市接壤;南与辽宁省葫芦岛市及河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