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羲太昊陵旅游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周口市 | | 2009年03月28日16:51

  伏羲太昊陵是我国远古神话传说中的一个圣明帝王,他“为百王先”,居三皇之一,列五帝之首。他在人类社会从母系向父系,由野蛮向文明进化时期,以自已的聪明和智慧,立下了齐天功绩。后人因此称他为“始祖”、“斯文鼻祖”。“太昊”即是人们对伏羲的赞词,意为伏羲功德无量,向日月那样光明。为纪念祖先功德,春秋时这里已建伏羲陵墓。当年孔子周游列国来陈国,陈灵公曾陪同孔子观瞻陵墓;三国魏曹植曾。

  交通:

  太昊陵在周口市淮阳县,从开封坐车过来20元,从周口坐车过来8元。记住上车后要司机售票员在路过太昊陵时提醒下车,问清方向,步行5分钟就到。

  住宿:

  淮阳县供销社联合社供销宾馆旅馆地址:北关三叉路口 邮编:466700

  美食:

  试量狗肉是鹿邑的风味特产,正宗产地在鹿邑县城西25公里试量集。试量狗肉以其悠久的历史、纯正的味道以及补血益气、驱寒温中等药理作用而深受人们的喜爱。试量狗肉发端于西汉末期,至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传说刘秀义军兵败河北,南逃至鹿邑县试量集郎庄,只剩单身一人。

  购物:

  主要中药材有红花、二花、白芍、蒲黄、怀故子、药胶;土特产有芦笋、黄花菜。

  小贴士:

  周口最佳旅游时间:

  地处暖温带,气候冬冷夏热,春秋两季。

    (来自:我住329的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周口市

周口历史悠久,古属陈楚,睡始祖都于宛丘(今淮阳),上古时期,三皇五帝都曾在此繁衍生息,史有“华夏先驱,九州对迹”之美誉。沙河、颍河、贾鲁河三川交汇,史载明清时期“通衢五省,人杂八方,商贾云集,南北之声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