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一日游实用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嘉兴市 | | 2009年03月24日10:22

  我们是打算主要在杭州玩的,本来打算在杭州行的最后一天去乌镇的,但看天气预报说那天乌镇中雨,我们就只好改变了规划,在抵达杭州后的头一日就奔向了乌镇,这个广告中所说的最后的枕水人家之地。

  

  在杭州汽车东站买票,大约每半小时一趟,我们买的票是28元一张的,好像根据车型票价有所不同,但相差不过5元。车的条件不错,至少干净。行车大概需要1小时10分钟左右。

  乌镇车站下车后,门外会有一堆人力三轮车、改装的三轮汽车或出租相迎,紧盯着我们不放。由于我们是拿着行李,而且抵达时已时值中午,我们直接坐三轮汽车去西栅办理景区内的民俗点的入住手续,车费10元。如果没有行李而且是去东栅的话,我觉得不坐车也可以的,走着10分钟。

  东栅和西栅这间有免费的摆渡车可以坐,西栅从游客服务中心进景区免费坐一小段船(真的很小),也可以花钱乘电瓶车坐到比较深的地方,我们是两人十元,电瓶车下车后走几十米就是我们的客栈了。

  此外,还可以坐公交船,每站5元。

  从乌镇回杭州的车没有从杭州到乌镇的多,班次相隔的时间也长,车况也差了不少,车脏脏的,但票价都是28。

  乌镇——杭州06:30;6:50;08:00;8:20;09:50;10:10;11:20;13:00;13:20;14:30;16:20;16:40;17:50。行程:75分钟乌镇汽车站电话:0573-88711014

  对了,如果不打算住在乌镇的话,从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参加一日游。

  

  乌镇西栅的住宿是由桐乡旅游开发公司统一管理的,这里的乌镇旅游服务中心分为票务、住宿、行李托运等组别,办理住宿的地方类似于酒店的前台,由他们来为你分配你要去的民俗户,所以你在入住之前是不知道自己要去的是哪家的。我是通过电话预定的房间,乌镇民宿的官网上面有电话。乌镇的住宿,有动不动上千的三大会所,也有民俗户。我们订的豪华临水标间(双床房),因为周一到周四可打65折,所以是442。我们入住的是61号民俗户的房间,在二楼,房间设施齐全,洗漱用品、拖鞋、热水壶、吹风机、保险箱、网线和上网口一应俱全,卫生间有、淋浴房,热水是电热水器。房间都木头家俱,灯什么的都是藤的,茶杯什么的也很怀旧,一次性拖鞋的图案是腊染布的。只是这家处于景区里的深处了,离白莲塔比较近。

  办理入住手续后,可以先把行李交给行李托运处,写好房间号,这样由他们负责把行李运到住的地方。

  民宿一般晚上10多点锁门,如果回来得晚的话,要跟房东说一声,他会给你一把大门钥匙。景区里非常的静,所以就算在屋里走也感觉到地板的声音,房间隔音不好,木头房子可能都这样吧,还好没遇到晚上瞎折腾的。床很大很舒服,被子厚厚软软的,一夜睡得特别香。

  

  我们午饭是在仁济桥旁边的一家解决的,正好坐在水边,这边正好是东栅景区最深处码头所在地。我们点的是炒春笋(这个季节吃这个正合适)和酱鸭,两个菜都很好吃,称赞一下。LG要了一杯农家米酒,酒甜甜的,挺好喝。一共吃了102。

  晚饭是在西栅吃的,水边的座位十分紧俏,我们来来回回在有水边座位的几家民俗户问来等去,终于让我们在49号坐下了。点了几乎家家菜单上都有的乌镇羊肉和爆河虾,还有一盘泡菜,一瓶啤酒、两碗米饭。河虾很好吃,而且看到阿姨是从我们身边河边沉入水中的网兜里把河虾打出来的,全来这里买来鱼啊虾的全是装在网兜里,再绑根绳顺进水里养着的。河虾很好吃,羊肉嘛有点一般,可能是做的着急了,有点不够软。泡菜也跟北方和四川的不一样,味道独特,也挺好吃的。一共花了97元,而且老板娘人也挺好,嘴有点唠叨,但人心不错。

  在西栅吃正餐前,因为找爆走着拍日落后华灯初上的照片走累了,就在一家靠水临桥的咖啡店坐了会儿,名字没太记住,好像还写着藏文,点了咖啡和慕斯蛋糕。当蛋糕上来后,店里有只狗狗,就是暇步士标志上的那种狗(巴吉度犬),走过来,直钩钩盯着我看,特别是看我用小匙挖蛋糕时,它就一直看着我的手,眼里流露出的那种渴望真让人心疼。它走过来好多次,因为座位低,它每次都把鼻子凑到我的手边上,最后我还是把那昂贵的蛋糕分了一品给它,它吃的真欢啊。吃过后还要,我就只好把盘子端给它,它又使劲舔了舔盘子,我不禁想,不会这家的盘子它全舔过吧。这家伙,店员说它就是这样,睁着一双无辜的眼睛,讨要吃喝。

  早餐是含在房费里的,办理入住的时候会给早餐券,另外还有一张早餐单子,分为A B两种套餐,填好房号、时间和选择后把单子交给房东。第二天按选择的时间下楼去吃就好了,我点的青菜肉丝炒年糕,我挺喜欢吃的。

  

  东栅的景点比西栅多,从染坊、百床馆、钱币、木雕馆。我个人觉得比较有意思的是三白酒酒坊、皮影戏馆、茅盾故居等。酒坊里还有人在做酒,可以看到做酒的工序,皮影戏馆与翰林第是一家,我们去时正赶上皮影戏演出,不过时间只有十分钟,挺不过瘾的,没看够。

  西栅一定要晚上亮灯后逛,真是美啊,西栅不像东栅那样热闹,人也少很多。在这里说话都不太愿意太大声音,以免打破了这份宁静。西栅的人造夜景真是一绝,拿着单反相机和三脚架来猎景的大有人在。对着夜景发呆也是不错的选择。吃晚饭的时候,看着一艘艘摇橹船从我们面前经过,船上若隐若现的红灯笼摇摇晃晃。我们在景观灯只亮到晚上22:00,西栅就在一版漆黑中结束了一天。

  第二天一早我们又拿着相机出去采风了,而且镇上的老邮局、三寸金莲博物馆也开了。路上还遇到拍电影的,一堆人穿着古代的服装。

  对了,再说说购物吧。我们只在东栅买了几盒芡实糕,桂花和草莓味的,又香又不是太甜。不过芡实糕不能完全说是乌镇的特产,因为在浙江、江苏、上海一带的这种古镇几乎都卖芡实糕,而且大都是现做再卖的。至于传说中的乌镇姑嫂饼我们并没有买,因为看到有人说不好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嘉兴市

嘉兴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为中国江南文化的发源地。早在六、七千年前,先民们就在此孕育了长江下游太湖流域早期新石器文化的代表——马家浜文化,这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源头之一。嘉兴历代名人辈出,仅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