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木措:让爱情在圣洁中绽放(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红网 | 2009年03月23日13:40

  在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些地方,会随着旅行滋生出许多关于爱情的细节,而不同类型的爱人会在这一天选择去不同的地方享受浪漫情人节,似乎走在路上情才更浓。在这个空气中飘散着甜蜜味道的季节,让有情人一起走进梦想中的爱情天堂。

  桀骜坚强型

  爱情物语:让爱情在圣洁的蓝色中绽放

  西藏纳木措

  ◆浓情指数:★★★★★

  入选理由:西藏的天空总是那么的蓝,蓝得如此纯粹,就连空气也如同被清洗过一般,一尘不染。蓝天下,和所爱的人牵着手,走在路上,看到跪拜生钦朗扎山的有着最纯真笑容的信徒,转经道上一排排的转经筒在人们指尖下转动,带着人们虔诚的心愿转动着,仿佛一种纯净在心中升起。那湛蓝色的纳木措,就这样在指尖爱的牵引中,蓦的出现在眼前。

  就让有情人在西藏纯净的天空下,以纳木措圣湖为媒,念青唐古拉神山为证,许下一生不变的承诺。

  简要介绍

  纳木措,藏语意为“天湖”,湖面海拔4718米,从湖东岸到西岸全长70多公里,由南岸到北岸宽30多公里,总面积为1900多平方公里,是我国的第二大咸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最深处约33米以上。纳木措湖水靠念青唐古拉山的冰雪融化后补给,沿湖有不少大小溪流注入,湖水清澈透明,湖面呈天蓝色,水天相融,浑然一体,闲游湖畔,似有身临仙境之感。

  纳木措是第三世纪未和第四世纪初,喜马拉雅山运动凹陷而形成的巨大肖盆,后因西藏高原气候逐渐干燥,纳木错面积大为缩减,现存的古湖岩线有三道,最高一道距现在的湖面约80余米,湖滨平原牧草良好,是天然的牧场。每当夏初,成群的野鸭飞来栖息,繁殖后代。湖泊周围常有狗熊、野牛、野驴、岩羊、狐狸、獐子、旱獭等野生动物栖居,湖中盛产高原的细鳞鱼和无鳞鱼类,湖区还产虫草、贝母、雪莲等名贵药材。

  纳木措,在公元十二世纪末,藏传佛教达隆嘎举派创始人人达隆塘巴扎西贝等高僧,曾到湖上修习密宗要法,并认为是胜乐金刚的道场,始创羊年环绕纳木灵湖之举。信徒传说,每到羊年,诸佛、菩萨、扩法神集会在纳木湖设坛大兴法会,如人此时前往朝拜,转湖念经一次,胜过平时朝礼转湖念经十万次,其福无量。所以每到羊年僧谷信徒不惜长途跋涉,前往转湖一次就感到心满意足,得到了莫大的安慰和幸福,这一活动,每到藏历羊年的四月十五达到高潮,届时僧俗去集,先后历时数月。

  纳木措距拉萨约260公理,距当雄县城约60公理,从当雄到纳木错全程均是碎石路,需翻越一座雪山,每到雨季,有可能将路冲垮,所以很多底盘较低的中巴车过不去。

  去纳木措游览,除了观赏纳木错湖之外,另一大特色是大面积的纳木错草原,一望无际,非常震憾人心,草原上的牛羊及牧民帐篷也是一大特色。

  纳木措湖边的扎西岛上有一座山,山下的岩洞中常年住着很多在此修行的喇嘛,完全靠着藏民的供养在此修行生活,去纳木错,看一看这些修行的僧人也很有意思。

  旅游Tips

  行走路线:可到拉萨后选择拉萨-纳木措线路,往返3天,包车费用约:1400-1800元/趟(旧款丰田)。

  美食:糌粑、酥油茶、生牛肉干。

  住宿:可以在当雄住宿,当雄是纳木措的门户,镇上一些饭店都提供住宿,一般通铺是30-50元。

  购物:八廓街的法器、唐卡、地毯、藏刀、卡垫、药材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