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于广州城 留恋于流花湖(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 2009年02月17日14:10

  从东方宾馆到流花湖公园,中间只隔一条马路——人民北路。本来游完越秀公园可以顺路去的,但是我一定不会这样走。

  流花湖总面积有54万平方米,是荔湾湖公园的两倍,虽然不及越秀公园大,然而园内景点紧凑,不像越秀公园只是无聊的走,这里值得停下来游玩的地方实在太多,所以想要坚持走完的话最好孤身前往,不受其他干扰才行。不停的话,走完公园一圈需要4个小时左右,实际上在这样一个集几乎所有公园功能于一身的地方花上一天时间也是值得的。

  上次说过以前在盘福路住过一段时间,对流花公园也熟悉,所以我在盘福大街和人民北路交界的大可以肠粉店吃完BRUNCH,过马路,经过广东画院,从一个小门进入流花湖公园,门票5元,可以办15元的月票。流花湖公园是个热带风格的公园,有点类似华南植物园,植物种类繁多,可惜热带植物多是好看不挡太阳的东西。

  进公园门往右直行先去白宫,尽管还没到午饭时间,白宫门口道路两边已经停满名车,本来唐苑在公园门口是设有专门用来接待的电瓶车的,公园却还是允许汽车进入公园,一个愚蠢的决定,可怜停车场周围的花草树木面黄肌瘦。抛开环保因素,白宫对于流花湖一直是最好的景点,现在刚好正午,太阳直射,湖面如镜,形影成双,很少对着一个景点连拍几十张照片还不过瘾的,白宫就是这样一个景点。

  继续往前经过北门和绿岛西餐酒廊就到了芙蓉洲。芙蓉洲小巧玲珑,有鸟附木栖息,园内有一亭一台,芙蓉花开,绿地如毯,水边可以分别远眺绿岛户外餐厅和白宫。

  出芙蓉洲往前见开阔地,一边有健身器材供人锻炼,边上有一春园,内有春水一汪,竹林半遮竹亭身。

  紧靠竹林是个儿童乐园,名“宝象”,需另外收费。

  慢行十分钟见一长桥飞渡,直达一园,名“浮丘”,桥的两侧有浮木若隐若现。浮丘景色幽深,里面别有洞天,小桥流水瘦亭长廊隐于其中。堤边浮萍牵手,小松接柳枝。湖中不时有游人碧波荡舟,甚是逍遥。

  上岸经过大片机动游乐场,可以尽情享受儿时梦想。

  前几天,忽然看见天河北路的西斯廷咖啡在搞外装修,顿时黯然,难道广州真的不能容许一个我们坐下来想想心思的地方存在?还记得第一次去西斯廷,是与一个收藏古董表的摄影师,看着复古装修,服务生推着咖啡车,给我们看新鲜的咖啡豆,然后现磨现煮,聊着上世纪的古董表,耳边还萦回一些布鲁斯音乐,而圆拱形的欧式窗外,是花圃里红的花绿的草,以及穿梭来去的车辆、行人,那一刻感觉自己不是在广州,而是在欧洲一个小镇……

  今天,看到西斯廷仍然是西斯廷咖啡,只是外面门脸的包装变了,大概老板也换了,以前褐色的不张扬的中世纪情调,已经被大红的波普装饰所替代,那个旋转门也被“意式西餐”、”咖啡外卖”的小铺代替——大概我已经没有勇气再走进西施庭,也许里面的装修仍然没变,或者更加包豪斯,或者变得象时下流行的仓库,可是,它还是咖啡馆吗?只能说,广州又多了一个快餐式西餐、咖啡速食店。

  这样的事在广州并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绿茵阁西餐厅搞成了大排档,哈根达斯到了广州成了街头的雪糕铺,即使知识分子来到广州很快都会变成市侩的商人,何况咖啡乎。广州是一座根本不需要咖啡的城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