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都水城引领中国水文化休闲品牌新时代(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7:11  新浪旅游

  
资料图:温都水城

资料图:温都水城

    冬日暖阳话温泉之身世之谜

  低温来袭,日子一天天冷了,北国的户外旅游渐渐失去了往日光彩的颜色,室内的温泉生活不知不觉中跳上了生活的头版。仔细想想,在这寒冷的冬日,哪里能让朋友们开开心心、痛痛快快、舒舒服服的享受冬日的温暖?除了温泉,恐怕还真找不出更好的去处。不过,随着温泉养生文化的不断升温,坊间的温泉会所也日益增多,去什么地方选择什么样的温泉才好,成了摆在广大游客朋友面前的一大难题。今天笔者来到北方最大的温泉休闲度假区——温都水城,与专家一道为您解开温泉身世的种种谜团。

  一问:温泉哪里来的?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白居易《长恨歌》里的诗句,可能是关于温泉最早的记载了。造物神奇。似乎是怕娇贵的人类在冬日里被冻坏冻伤,特别献出地气之精华,让人们洗去尘世的劳碌。这些貌似宝贵的资源是不是哪里都有呢?跟我来!去温都水城的温泉源头找找答案。

  “温都水城”虽然历史不长,却有着特别丰富的温泉资源。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温泉群的开发,经历了很多复杂工艺。首先形成温泉的地方必然处在地热带上或温泉带上。以温都水城为例,这里就处于海淀温泉村-沙河-小汤山温泉带上;然而并不是所有在温泉带或地热带上的地方都能够拥有温泉,同属理论上的温泉区域,即使仅仅相隔3-5米,由于地形、地势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还是只有少数地区能够成功打出温泉水。而温都水城就是经过了长期的勘探测试,从1999年-2008年先后打出六眼温泉井,形成了北京最具规模的温泉集群。总之一句话,不能小看温泉,它可是非常非常稀缺和宝贵的大自然的恩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温都水城 休闲品牌 温泉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