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都水城中的碧水“红楼岛”(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5:46  新浪旅游

  

温都水城中的碧水“红楼岛”(组图)
在水一方之美景

  

温都水城中的碧水“红楼岛”(组图)
在水一方之美景

  2006年8月北京电视台启动大型选秀活动“红楼梦中人”。此次活动跨越10个赛区,历时一年之久。借助着中国古典文化瑰宝《红楼梦》的经典魅力,既为电视剧精选角色搭建了平台,更成为全球华人解红楼、懂红楼、爱红楼的源头和契机。而温都水城的“红楼岛”作为“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全国总决赛基地,更是吸引了无数红迷、观众及水滴粉丝的眼球。伴随着红楼“才子、佳人”的诞生,石头记、手托掌印、许愿树、特色奖杯等与参赛选手息息相关的特色景观无不提醒着每位游客“红楼——水城”的关联。

  《石头记》是一部缠绵悱恻的爱情巨著,“红楼岛”因一群追逐梦想的“红楼梦中人”而著称,挂满希望的“许愿树”,铭刻记忆的“石头记”雕塑,令这座宛如江南水乡般的玲珑小岛,冥冥之中与“红楼梦”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然“红楼岛”绝非浪得虚名,如果说《红楼梦》赋予了这里更多的人文情怀,那么,岛上清静幽雅的环境,碧波荡漾的湖水,以及错落有致的亭台水榭,更是令岛中的一切显得形神兼备。如今,春风和煦,正是“红楼岛”桃花盛开的日子,让我们忘却尘世的喧嚣,一起寻觅春日“红楼岛”的美丽吧!

  占地面积约20亩的红楼岛,其建筑均为坡顶挑檐式的江南风格,岛上小桥流水、烟堤柳岸,风景宜人,白天您可在树下沿湖垂钓,品茗养生,达到身心与自然的结合;晚上亦可在亭中听歌赏月,会友畅谈,尽享月华清幽。正所谓:“一片云山魔诘画,四时花鸟杜陵诗。”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漫步“红楼岛”的“绿色走廊”,细品“红楼情话”,泛舟“护城水系”,体验“垂钓乐趣”让您尽情享受春日的眷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红楼岛 温都水城 红楼梦中人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