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典建筑和园林艺术完美结合的温都水城(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5:23  新浪旅游

  

古典建筑和园林艺术完美结合的温都水城(图)
资料图:温都水城

  初到访温都水城,古典建筑和西方建筑以及南方园林艺术的完美结合,令人感受到水城的艺术之美。水城国际酒店的仿古建筑群,巍峨壮观,飞檐斗拱,金碧辉煌,硕大的九龙壁矗立其间,愈显博大精深。周边环境则仿照苏州园林效果,花草树木、亭台轩榭、小桥流水,无不体现出建设者的精心设计与巧夺天工,虚实结合,移步换景,令人赏心悦目。从内部装潢艺术上来看,她是中西合璧的典范,在酒店大厅里,穹顶是雕有龙凤呈祥的图案,大厅北侧布置有紫檀木雕的“六和塔” ,东西两壁饰以沙发茶几,迎面照壁是国际获奖艺术作品“水滴”设计,金箔墙面映衬着9999颗水晶雨滴,寓意着水城“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整体布局和谐完美。客房设计更是别出心裁,处处与水文化相结合,如 “潋芦” 、“濂溪”等,一个个幽雅别致,内涵丰富。室中都配以名人字画,翰墨飘香,皆为真迹,实在难得。酒店门口拟有一副对联:“王府金樽迎仙客 ;宫廷御酿醉美人”,让人感到亲切而神秘。四合院清静幽雅,既有农家风味,亦有书香气息,9套四合院按琴棋书画、梅兰竹菊依次排开。院门口都有应景的对联,和院内布置相呼应,如“一缕琴声由仙境;半池秋水内广寒” ,名曰“聆琴” 。每个四合院有都有月洞门与护城河相通,可以在河里泛舟、赏月、纳凉、垂钓,是家庭旅游休闲度假的极佳场所。水空间则融入西方建筑理念,具有国际顶尖水平,玻璃幕墙结构,豪华、气派,时代气息十分浓郁。养生会馆充满异国风情,门口拟有一副对联蛮有趣味:“温泉养生生生不老老亦长生老难老;水城娱乐乐乐无穷穷尽其乐穷未穷” 。

  “洗温泉,既是一种生活,也是一种艺术”,这里所谓的艺术就是温泉艺术,温泉艺术的实质就是养生休闲的艺术,也是让人们在特定环境的洗浴中,去感受温泉文化的魅力、体会温泉养生的愉悦、享受温泉旅游休闲所带来的的放松和解脱。

  温泉养生会馆当属不错的选择。“温泉养生会馆”是运用国内首创的原生态造园理念,将室外园林室内化的典范。置身其间,仿佛来到亚热带的雨林之中,周围的竹林、古树、木屋、岩石、溶洞高低错落、参差林立,泉水叮咚,小溪潺潺,充满了亚热带的异国风情。大大小小的五十多个泡池迤逦其间,情态各异,有的小巧玲珑,有的古朴典雅,有的深邃神秘,有的充满时代的气息……再加之古朴的音乐,奇妙的灯光,温柔的服务,让人忘乎所以。在此“泡汤”,享受一流的服务,那实在是一种梦幻般的享受。“泡汤”之余,还可以到“”理疗放松区“去体验一下“水中按摩、逆流冲浪、池壁按摩、颈部冲击,人工降雨”等项目的无穷乐趣,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或者躺到地热“坑上”小憩一会儿,浑身酥软,让人感到无比的愉悦,顿觉超凡脱俗,不啻于神仙享受,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当感受完王府温泉的放松,通过温泉养生会馆北侧的阳光连廊去往水空间再体验一把别样的愉悦和激情。

  “HI水空间”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综合性水体游乐场馆,总面积30,000㎡,可同时容纳3000人进行水上娱乐活动。由澳大利亚著名的SDG设计集团设计,点式玻璃幕墙结构,横跨度70米,穹顶有2000㎡的面积是可以开启的,由电脑控制,可根据室内气温变化自动打开或关闭。室内冲浪池的面积4600㎡,由深水区、中水区、浅水区、黄金海岸组成,池内可以制造海水潮汐效果,还可以根据不同季节的时令要求,人工仿造出30多种浪花,人在其中,仿佛置身海滨浴场,蓝天白云,波涛滚滚,海浪声声,令人心驰神往。冲浪池中还有全国首创的150㎡的水中升降舞台,每天晚上8时的大型水上文艺演出,配以绚丽的灯光、震撼的音响效果,情景交融,亦真亦幻,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极富浪漫色彩和异国情调,是一种难得的人生享受。此外,还有不少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供游人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古典建筑 园林艺术 温都水城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