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稻城我的雪域我的爱(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稻城亚丁 | 浙江在线 微博 | 2009年01月12日11:32

  四川稻城亚丁沉睡在岁月的冰河,方圆7323平方公里的土地存留着大地最古老的记忆和大自然最真最纯的心灵。它被时光遗忘,千万年来,日升日落,默默地守着自己旷世的美景。

  这里很开阔,从雪山流下的水很有形状的呈几个大弯慢慢的流动着,一些很大的牦牛在湿润的草地上吃着新鲜的草,三个雪山会同时呈现在你面前,那时,有的只能是无言的震憾。

  在五千多米的海子山,云在急速的变幻,海子的颜色也在变幻,人仿佛成了神仙,心会颤动。

  生活是一环扣一环的,在稻城,会让人知道自己其实是可以忘却的。

  最早发现稻城亚丁的是美国传教士瑟夫·洛克。1928年,他从云南丽江出发,经四川木里县到达稻城,并把所拍到的照片发表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引起了巨大轰动,但他当时并未发现他到的是稻城,而一直认为是云南中甸。直到1996年,有关专家才确认洛克所到之地乃稻城亚丁。

  川西一线,近年人气最盛的莫过于稻城,但与理塘相邻的雅江县,有一个仍保留着原始康巴藏族风情的德差乡,却鲜为人知。这里关山阻隔、公路不通,足以让热衷民俗的影友们找到原汁原味的好素材,因而又被称作川西旅游“最后的处女地”。

  走川西一路,满眼尽是层层叠叠的崇山峻岭,少见视野开阔的平缓之处。可从西俄洛乡骑上个把小时的马上到海拔4000多米的郭岗顶,一片宽阔平缓的高山草场便让人眼前一亮。草场被远处连绵不断的群山包裹着,整个山势恰似一朵莲花,中间的草场就是藏在花瓣中的莲蓬。这儿最美的季节当数七、八月份,漫山遍野都是盛开的五彩野花,那漂亮状实在无法形容。

  川藏线南北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新都桥。

  车从山边开过,只见一个个典型的藏族村落依山傍水地散布在公路两旁,一条浅浅的小河顺着村前缓缓流过。村前村后矗立着棵棵挺拔的白桦。村后的山坡上漫游着星星点点的牦牛和山羊,民居的屋顶上冒出缕缕炊烟,绿色的山坡上牛羊在安详地吃草……极目远眺,贡嘎山主峰皑皑而立。蓝色、白色、金黄、黑色、绿色,和着那流畅的色彩和线条,恍如置身油画之中。怪不得这里被誉为“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最后说点实用的,行和吃。

  交通广州每天都有航班飞往成都。从成都到雅江县城455公里,途中经过四姑娘山、丹巴等地。西俄洛、郭岗顶一带没有饮食店,以藏民饮食为主,建议吃村民烧的白稀饭、蒸馒头、水煮牛、羊肉等。最好自备一些方便面、即食腌制菜和罐头、可保存的水果,带上饭盒、水壶。

  来源:21CN旅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处著名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仙境”、“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