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祖国的“镍都”揭骊靬古城千古之迷(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金昌市 | | 2008年12月15日22:57

  金昌市位于河西走廊东部,祁连山北麓。1981年设市,因境内金川、永昌合称而得市名。西汉武帝时曾在永昌置番禾、骊靬、显美、鸾鸟诸县,元时置永昌路,明置永昌卫。现为甘肃省新兴的工业城市,面积9600平方公里,人口46万,辖永昌、金川一县一区,有汉、蒙、回、藏等30多个民族,市政府驻金川区。金昌因镍矿非常丰富而成为我国最大的镍钴和铂族金属生产中心,被誉为祖国的“镍都”。

  金昌地势西南高,东北低,其间山地、平原、戈壁绿洲、洪荒大漠由南向北依此展开。南部祁连山海拨最高达4442米,北部海拨最低1327米,年均气温⒋8℃,日照2878小时,无霜期134天,属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

  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有反映人类早期活动的二坝、三角城、鸳鸯池遗址;有以明代钟鼓楼、北海子、武当山为重点的古建筑群,以圣容寺、云庄寺为代表的佛教文化圣地;有揭示古罗马军团千古之迷的骊靬古城遗址;境内金川峡、皇城、西大河三大水库风景区是人们避暑休闲的理想去处。永昌景内的天山积雪、云庄铺翠、柳池漾月、金水潺潺、东岗晚照、西岭晴岚、南峪龙腾、北山狮伏等景观久负盛名;巴丹吉林沙漠、镍都“工业游”更是独一无二难得的旅游资源。投资两亿多元再建的现代科技广场、植物园、东湖景区将为金昌等旅游增添新的秀色。金昌的民俗、节庆活动主要有:农历四月初八的庙会,骊靬鱼鳞阵,节子舞,古罗马兵阵,斗兽表演,毛卜喇“万”字灯。

  朋友来吧,你可以:

  亲眼目睹,中国“镍都”腾飞的辉煌。

  揭秘二千年前,一支古罗马军团的史海钩沉。

  漫步科技广场,领略“点石成金”的神话。

  站在祁连山颠,追忆红西路军悲壮的历程。

  到巴丹吉林沙漠去,那里是沙漠探险者的“天堂”。

  金昌现有星级宾馆3家,准星级宾馆8家,床位1672张。有国内旅行社5家,国际、国内旅行社门市2家,连霍高速公路、国道312线、陇海电气化铁路横贯全境,每天有15对直特快列车停靠金昌,108个班次的公路客运班车发往全省各地。数据无线通讯遍布全市,等级公路直达主要景区、景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金昌市

金昌地势自西南向东北倾斜。地形以山地、平原为主,戈壁、绿洲、大漠东西展开,南北更替,相间排列。按特征可分为三类:西南部祁连山冷龙岭及其支脉,山势雄伟挺拔,有“祁连近天都”之称,冷龙岭为境内最高峰,海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