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点乱弹之沈阳印象(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沈阳市 | | 2008年12月11日10:25

  沈阳作为东三省的要塞,其交通体现得尤为明显。高速公路通往各地,十分方便,还有全国最先进的车道双向转换。可根据车流量的大小,自动将4个车道进行分配,组合成2+2,3+1,1+3双向车道。沈阳打的不是很好打,而且贵。沈阳的一些路口是不准右转的。公交车很多,但站牌设计不好,很不好看清行驶方向,没有线路地图。汽车档次是很高的,在大街上几乎就看不到奥托,QQ,大多是奥迪,别克,本田,尼桑等。

  沈阳的故宫和北京的故宫不一样,由于是典型的少数民族建筑群,共有8处差别,其中修建的地势,烟囱安置,藏经阁,牌匾的排版,后宫嫔妃的住所分配,占地也只有北京的1/12。但是所有的殿,阁,堂的设置都是齐全的。而且,整体的布局也是大致一样的。

  沈阳世博会的国际展区做得很简陋,有些马虎。例如,法国的展园就是简单的灌木丛花圃,希腊就是一堵1米高的围墙贴上风景喷绘图就了事了!与昆明的世博会水平相去甚远。相比之下,国内的展区,由于是各个省份自己建设,所以情况要好得多,但精美程度还是不行。看来北方城市的人都是只注重大的规划而忽略细节,南方的就要看重细节力求精致而不太在意长期的规划和整体效果。

  这里的消费水平和与成都的差不多,但消费观念没有成都的强。菜市场的菜品很少,有许多川菜的原料都买不到,就连超市也是,较大的就数沃尔马了。 沈阳人早餐爱吃粥,茄子拌土豆,煎咸鱼。口音很重,很有意思。饭馆的数量还算可以。北方的餐馆不是很讲究味道和服务,大排挡较多,但每人发的卫生筷是与纸巾配套装订的,比成都的只有筷子来的好。

  娱乐场所中,KTV贩量很便宜,迪吧,酒吧的价位都和成都差不多。但是人气不行,场内的动起来的也不多,多是看表演,喝酒的,很呆。领舞的不论长相,身材,还是舞艺都不高,年轻人都不怎么跳起来,或是依赖于嗑药才找得到感觉。与成都的自娱自乐氛围比起来差远了!

  北方人说话,听起来直爽,但行动力不一定就如他所作的承诺,只当是听着好听,所以别当真。

  北方女孩一般都不做菜,男生会下厨的多。在他们看来,24,25 还没有男朋友或没有结婚打算的,是件很急人的事。这与成都不一样,相比成都的小资情节要重一些,乐于享受自由和独处,偶尔和朋友们聚聚聊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沈阳市

沈阳位于中国东北地区南部,辽宁省中部,以平原为主,山地、丘陵集中在东南部,辽河、浑河、秀水河等途经境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