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万鸟翔云美景暂难呈现(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西省 | 大江网 微博 | 2008年12月08日10:46

  10月下旬开始,受长江流域丰沛的雨量影响,鄱阳湖水位一度偏高,草滩、泥滩被淹没,前来鄱阳湖越冬的候鸟一度闹了“粮荒”。时间过去一个多月,如今的情况如何?7日,记者来到鄱阳湖候鸟核心保护区看到,鄱阳湖水位在逐渐下降,给越冬候鸟创造了更为有利的觅食条件,所以有关部门准备的“投食”计划暂时取消。

  万鸟翔云美景暂难呈现

  说起去鄱阳湖观鸟,很多人会想起永修的吴城镇,那里被称为“候鸟王国”。7日,记者与几位朋友来到吴城镇,却没能看见万鸟翔云的壮观美景。记者来到吴城镇的大湖池时,发现前来观鸟的人士并不多,通过高倍望远镜看了许久,也没能看到一些较为珍贵的鸟儿。

  知情人士称,近段时间鄱阳湖水位持续偏高,很多鸟儿飞到鄱阳湖周边县市的湖泊觅食去了。最近一两天水位虽有所下降,但有限的觅食面积一时难以满足成千上万只鸟儿的需求。

  取消对候鸟投食计划

  据鄱阳湖保护区管理局一位专家介绍,水位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候鸟觅食。鸟儿觅食难,也给工作人员在保护候鸟方面增加了不少难度。

  鄱阳湖保护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水位要有涨有跌。如果高水位一下就降下去了,之后露出草滩,湖水浅,候鸟就有充足的食物;而一旦高水位持续时间长,就对候鸟的生存构成了威胁。

  那么,针对前段时间水位过高,候鸟闹“粮荒”的情况,是否需要投食才能让候鸟安全地留下来?鄱阳湖保护区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水位继续下降,投食就没有必要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西省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长江中下游南岸。东临浙江、福建,南连广东,西靠湖南,北毗湖北、安徽而共接长江;上通武汉三镇,下贯南京、上海,南仰梅关、岭南而达广州。全省东、南、西三面环山,北部临江。整个地势由外向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