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追忆丝路繁华 赛里木湖接受心灵洗涤(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赛里木湖 | 红网 | 2008年11月06日15:29

  D1:伊宁市---恰普其海水库---库尔德宁 (行程230公里左右)

  早上10点出发行至巩留县库尔德宁风景区。车行程大约160公里到达八连。乘坐当地哈萨克牧民早已准备好的雪撬和马匹,沿山区小路到达 库尔德宁景区。这是一条通向核心景区的简易公路,到了冬季大雪封山,有些路段的积雪可达数米之远。

  经过四小时左右的行程,来到牧民太来西的家中,在这里热情好客的哈萨克牧民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奶茶等美食。夜晚住宿于牧民家。

  D2: 库尔德宁---巩留(行程110公里左右)

  或许一夜的兴奋还没有消失,睁开双眼走出帐篷,冰雪世界就会展现在你的眼前。兴奋的你或许顾不上吃早饭就开始不停的拍照、打雪仗。可别急,好活动还在后面,抓紧时间吃完早饭,跟随牧民太来西骑马探访西天山原始森林的最深处,一路上太来西会不断的给你讲"这是野猪的脚印,那是北山羊的脚印,还有狼....."你的心情或许是惊喜,或许是恐惧。如果我们运气好的话也许还可以看到太来西套住一只野兔或什么的。经过一上午的探访活动,我们将再次坐上古老的雪橇告别太来西的家人,告别原始大森林回到巩留县温暖的宾馆。

  D3:巩留---新源---哈木斯特滑雪场(行程160公里左右)

  继续前往新源哈木斯特滑雪场,在游戏中感受滑雪的快乐。夜晚住宿于新源县宾馆。

  D4:新源---那拉提---巩乃斯林场---伊宁市(行程480公里左右)

  早饭过后来到那拉提,冬季的那拉提牧场银装素裹,沿着巩乃斯河一直向前走,走进巩乃斯河谷,你会发现仿佛走进了一个银色的童话世界,而自己成了安徒生笔下的一个角色。这里是摄影家拍摄雾凇的最佳景点之一。雾凇不是雪,也不是冰,而是树枝上挂的霜。松柳凝霜挂雪,戴玉披银,如朵朵白云,排排雪浪,十分壮观。

  D5:伊宁市---赛里木湖---霍尔果斯---将军府(行程320公里左右)

  继续前行至赛里木湖。欣赏赛里木湖冬天的美景。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们还可以到附近的度假村去滑冰,感受北国风光。

  特别提示:

  1.冬季气温一般在-20°C,要做好御寒准备。

  2.听从领队的安排,不得擅自离开队伍,参加活动人员之间相互团结

  3.尊重当地少数民族习俗

  4.元月至三月为最佳成行时间。(过年期间最佳)

  装备提示:

  a.公用装备:炉具,通讯工具,燃料,药品等可由俱乐部提供。

  b.个人装备:睡袋、羽绒服,羽绒裤,防水高帮徒步鞋,雪套,保暖手套,暖手炉,海盗帽,袜子,防紫外线眼镜,防晒霜,个人特殊药品等个人物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赛里木湖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湖泊。是天山博乐霍洛山脉的断隔湖。海拔2,073公尺,面积454平方公里,水深85公尺。湖四周是倾斜低岸,水草丰美,为优良牧常无大河注入湖内,流域内也少冰川和永久积雪,湖水主要来源可能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