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0月15日11:03

  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原名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同志视察黑龙江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颐园街1号。馆舍是一幢精美的欧式建筑,具有独特的建筑风格和艺术特色。它庄严挺拔的外观和富丽堂皇的室内装饰,是哈尔滨众多欧式建筑群中的杰出代表。该建筑于1919年始建,1923年竣工。1986年馆址被列为黑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和哈尔滨市一类保护建筑,1996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新中国成立以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始终对黑龙江省予以深切地关怀,曾多次莅临黑龙江省视察,建国初期,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宋庆龄等老一辈革命家来黑龙江视察期间,均在这里工作和居住过。1950年2月27日至28日,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在结束对苏联访问的归国途中,视察了哈尔滨。毛泽东主席在这里亲笔为省委、市委和哈尔滨市第二次团代会分别题写了“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学习”、“奋斗”、“发展生产”、“学习马列主义”等五幅题词。改革开放以来,以邓小平、江泽民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三代领导集体也曾多次亲临黑龙江省视察工作。

  现在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馆内收藏、陈列着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亲临我省,深入工厂、农村、油田、林区、学校和科研等单位视察期间用过的实物、留下的珍贵照片和题词等有关文物,保持了毛泽东主席1950奶奶视察黑龙江时工作和居住的原貌,以及周恩来、刘少奇中央领导同志视察黑龙江是用过的实物。整个陈列突出表现了中央三代领导集体高瞻远瞩、实事求是、调查研究、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的高尚情操。

  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年馆自开馆以来,共接待了国内外观众200万人次,在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为精神文明建设服务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1994年被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命名为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年被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十大“德育基地”之一。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颐园街1号

  电话:0451—53642522

  交通:乘7路、13路、21路、58路、64路、101路、103路、104路等公交车在省博物馆站下车

  开馆时间:9:00—15:30

  休馆日:无休馆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