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博物馆(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淮南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0月14日17:10

  淮南市博物馆始建于1985年,是全省首批建立的市级博物馆之一。属地方综合性博物馆,是全市文物与自然标本的主要收藏、宣传、教育和科研机构,同时担负着全市文物保护、管理和抢救性发掘工作。坐落在洞山中路15号的新馆已初步建成,建筑面积9812平方米,2007年完成续建工作。

  淮南市博物馆收藏有从新石器时代至明清时期的历代文物,重要藏品有商、周以来的青铜礼器,其中包括春秋晚期蔡昭侯墓、蔡声侯墓、战国楚幽王墓出土的等历代珍贵文物2000余件和经考古发掘的隋、唐寿州窑瓷器标本1万余件,以蔡、楚遗物和寿州窑瓷器最具地方特色。建馆以来先后举办了《从猿到人》、《淮南出土文物陈列》、《红岩魂》等展览,目前,正积极筹划新馆的文物陈列。

  淮南市地上地下蕴藏着十分丰富的文物资源,已查明文物点265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处;全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处。建国以来配合基本建设抢救性发掘了大量古代墓葬和遗址,有效地保护了地下文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淮南市

淮南是安徽省重要的工业城市。全市形成了以煤炭、电力、化工为支柱,医药、建材、纺织、机械、电子、轻工、高新技术等门类较齐全的工业体系,拥有工业产品万余种。淮南市盛产水稻、小麦、油菜等,黄牛、奶牛、山羊及..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