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县博物馆(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0月13日23:10

  密云县博物馆位于县城西北白河郊野公园甲区内,馆舍原为北京东城区美术馆后街路西的清代大公主府,于1985年迁至密云,辟为密云县博物馆。现占地总面积21330平方米,建筑面积2345平方米。该馆为县级社会科学类地质性综合博物馆,文物藏品一千余件。目前办有两个固定展陈密云革命斗争史迹展密云人民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为民族独立和阶级解放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在“密云革命斗争史迹展”中,用精练的文字和 400余幅斗争史实图片及二十余件实物资料,展示出了:密云的土地是英雄的土地,密云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展览布展面积为100平方米。分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两大部分。

  在“密云历史文物展”中选用了古建、遗址、墓葬及各历史时期的多种器物等图片300余幅,充分展现了密云的历史发展过程和祖先的智慧与文明。展览按历史朝代共分原始社会、商周战国、秦汉、隋唐 、宋辽金 、元明清、明代长城七个部分布展面积80平方米。在展出的300余件实物中石器化石类40件、各代陶器60件、各代瓷器60件、青铜器10件、铁器30件、各代古钱币100余件。同时展 出了黑陶乳鬲、先秦火锅、内府梅瓶、影青玉壶春、唐三彩、辽三彩等珍贵 实物,参观者可大饱眼福。

  【参观时间】

  夏季 8:00-12:00,14:30-18:30 冬季 8:00-12:00,13:30-17:30

  【日计划最高接待观众人数(人次)】

  1000

  【免费接待方式】

  集体参观需电话预约

  预约电话:69088441/69088442

  【闭馆日】

  周末、法定节假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