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海螺沟 冰火入清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12月07日11:06

  严冬时节,海螺沟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一个无与伦比的景致,所有的景致都被铺天盖地的白色覆盖着,别有一番风味。封冻的冰川,沸腾的温泉,和那些参天老树,勾勒出海螺沟与众不同的美丽。

  海螺沟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贡嘎山雪峰脚下,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海拔2850米,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是离大城市最近的、最容易进入的低海拔现代海洋性冰川。其大冰瀑布高1080米,宽0.5-1100米,是中国至今发现的最高大冰瀑布。沟内蕴藏有大流量高山沸、热、温、冷矿泉,生态完整的原始森林和冰蚀山峰,丰富的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金山、银山交相辉映,蔚为壮观。

生态完整的原始森林和冰蚀山峰生态完整的原始森林和冰蚀山峰

  野生动植物的庇护所

  海螺沟一号营地距磨西镇15公里。乘观光车过了楚河以后,地势便豁然开朗起来: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棕榈和翠竹点缀于汉彝村寨间,一幅幅清幽淡雅的亚热带山村田园风光画卷便会映入眼帘。过了一号营地,便进入海螺沟的核心区。由于沟内奇特的地质、地貌和气候环境,使贡嘎山主峰到海螺沟沟口的6300米高差范围内植物地理与植物区系成分复杂、生物多样性强,构成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自然垂直景观结构剖面之一,形成了7个明显的气候带和植被带,是中国古老与原始生物物种保存最多的地区之一。海螺沟内茂密的原始森林还是众多珍稀动物的重要栖息地。夏秋季节猕猴、小熊猫、红腹角雉、藏马鸡等三五成群的在林间采食野果;牛羚、盘羊则在交配季节成群结队的到热水沟饮用温泉水,此时海螺沟成了一个充满生机的动物乐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