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七大红叶观赏圣地周游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11月21日14:49

  丹霞山

  拥有喀斯特地貌的丹霞山给游人的印象是红色的,而最红的时候,却在秋天。当气温下降,枫叶变红,成片的枫树与丹崖赤壁相映成辉,耀眼的红在深秋里燃烧着,丹霞山红到极致。而在满目的红叶红石中叹一下天然温泉,那种温暖更是让人难忘。

  推荐玩法:

  深秋的丹霞山,远观能欣赏到秋日里层林尽染的森林美景。深入丹霞山林里,则可以欣赏红叶点缀着古木的别样韵味。从丹霞山锦石岩的佛殿、观音殿到别传寺的传奇,你可以感受丹霞山深厚的历史沉淀,也可以领略鸳鸯树、一线天、双池碧荷等自然奇景。

山中有景,绿中有红山中有景,绿中有红 刘健明 摄

  而登高远眺,整个丹霞山的景色一览无遗,红叶闪烁,奇峰突起。细数人面石、阳元石、姐妹峰、茶壶峰,层林尽染的森林景观让奇峰异石更添灵气。寻找童子拜观音、蜡烛峰等栩栩如生的造型。更可见长老峰、海螺峰和宝珠峰巍然耸立。长老峰是远眺奇峰幻景和旭日晚霞的好地方,四周还有僧帽峰、望郎归、玉女投江等胜景。如果时间充裕,丹霞日出更是不可错过的美景,当天际泛白,山岭出现剪影,太阳慢慢攀过山峰,无限的红波由天外铺来,满目青山漫溢着红光,山与天连成一片,让人惊叹。

  小贴士:

  交通:乘坐武广高铁到达韶关后,可在韶关火车站乘坐到丹霞山的中巴,时间大约40分钟,直到丹霞山的新山门。自驾线路:广深高速-广州北二环高速-京珠高速-韶关南站下高速-韶关市区-丹霞山

  住宿:景区内有丹霞山宾馆、邮电宾馆、中旅宾馆等。如果第二天看日出,最好选择这几家酒店住下,登山及游湖都很方便。

  美食:景区内外有许多小饭店,以农家菜为主的小饭馆价廉物美,爆炒山坑螺、丹霞山豆腐、臭豆豉鱼等,绝对值得一试。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