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东澳岛:恋上甜甜的海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东澳岛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10月25日10:12

  有人说,海胆的味道就像恋爱一样甜。新鲜的海胆,味道鲜甜浓郁,反之苦涩味怪。也就是说,吃海胆就要吃新鲜。而在珠江出海口伶仃洋上则有这样的一个小岛,原始树木横生,以海胆作为镇岛珍宝之一,它就是珠海的东澳岛,秋日里又迎来海胆的成熟饱满季,惹得一波波吃货欲罢不能。

东澳岛东澳岛

  去过东澳岛的人说,那里不仅有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的“马尔代夫”景色,更有现捞现卖的生猛海鲜,仅是东澳岛码头一带,就有不少当地渔家经营的海鲜大排档。岸边停泊的一艘艘渔船更是让好动人士按捺不住出海的冲动,直想拉上船夫“起航”寻宝。

  都说东澳岛有三宝,海胆、将军帽、狗爪螺。东澳岛由于地处珠江口的伶仃洋上,属于咸淡水交界的地方,水中营养特别充足,喂饱了大量的海产,其所在的万山群岛是全国第二大天然渔场。每到秋季,生活在东澳岛海底的海胆开始成熟饱满,海胆黄变得金黄肥美,肉质幼嫩细滑,鲜甜无比。此时,当地渔民便会以最原汁原味的方法,把海胆的美味发挥得淋漓尽致。海胆蒸蛋、海胆捞饭、海胆炒饭都是不可不尝的美味佳肴。

可爱的路牌可爱的路牌

  随意走进东澳岛码头一带的任何一家海鲜摊档都可以看到,包括虾、蟹、鱼等海鲜都是现捞现卖的,而海胆那黑色的刺还在蠕蠕而动,绝对百分百新鲜。挑好心头好之后,不妨找家小餐厅坐下,让店家们对海鲜进行加工烹饪。餐厅按做法的不同收取加工费,最便宜的加工方法是白灼。当面朝大海进餐,海风吹拂而来,阳光洒在餐座上,远处渔民的渔船随风荡漾,也会让人宛如置身东南亚的海岛之中。饕餮之徒也说了,咸淡水交界特有的水产还有小而甜的基围虾、肉细极的桂花鱼、肥美的蚝、鲜甜的蚬等值得品尝,如果有时间,从早茶开始吃到深宵也不过为。

  在东澳岛上,最好玩的一定是潜入海底抓海胆。东澳岛水深且水质极好,仅是站在船头便可随时发现海里漂亮的水母,一个个呈半透明状,无色的、紫色的、粉色的在飘荡,万分妖娆。不过,有经验的船夫会告诉你,看上去漂亮、色彩鲜艳的千万不能惹,它们会啄伤人的皮肤。跃入海中,你会发现,这里的海胆就生活在水深1米多的石头上、石缝里,因此,你只需浮潜就有机会看到它们的身影。而认真细看,还能观察到它们特别的运动方式,甚是有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东澳岛 DongAoDao

东澳岛位于万山群岛中部,面积4.62平方公里,东澳岛四周海域水质清澈,毫无污染。冲浪,潜水,风帆等是这里的主要旅游项目。岛上有住宿服务,海鲜更是这里的最佳美食。岛的东部有建于清乾隆年间的古堡铳城,密林中隐..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