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北京历史与现代的碰撞(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0日14:15

俗话说的好“不到长城非好汉”,来到北京,不爬一圈长城,实在是觉得缺了点儿什么。又有人说,鸟巢已经作为北京最具代表性的地标,那么来到北京,不绕一圈鸟巢,也着实说不过去。小编带你一天走遍最不能错过的地方!

长城(图片:Shirley廖鱼杉)长城(图片:Shirley廖鱼杉)

  第一站:长城

  八达岭长城

  在北京北部延庆县境内,距离北京市70多千米。是明长城中保存最好的一段,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是明代长城的精华,是长城重要关口居庸关的前哨,海拔高达1015米,地势险要,城关坚固。八达岭长城史称天下九塞之一,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和杰出代表。八达岭长城是万里长城向游人开放最早的地段。

  门票:旺季门票 45元;淡季门票40元 ;学生半价 、老年证半价; 1.2m以下儿童免费。

  地址:位于北京市西北延庆县南部,南口西北的居庸关附近。

  交通:在德胜门乘919公交车直达,7-12元,30分钟一班。

  慕田峪长城

  慕田峪长城位于北京市东北隅的怀柔县境内,距北京城73公里。此段长城西接北京昌平县的居庸关,东连北京密云县的古北 口,自古以来就是拱卫北京的军事要冲,被称为“危岭雄关”。早在1400多年前的北齐,就在慕田峪筑有长城。明朝初年重建,明永乐二年(公元1404年)建“慕田峪关”。隆庆三年(公元1569年),谭伦、戚继光镇守京畿时,又在明初长城的基础上加以修葺。现在慕田峪所保留修复的长城,为明代所修筑,是全国明代长城遗迹中保存最好的地段之一。

  门票:成人40元/人

  地址:北京市怀柔县渤海镇慕田峪村

  交通:东直门乘916路公共汽车到怀柔北大街站,下车转乘936路支线(怀柔至洞台)到慕田峪长城长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