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长沟万亩葵园自助游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9月07日15:26

摘要:长沟镇北房易路西边,是一片几乎要延到天边去的向日葵花海,翠绿和金黄,整饬排列的植株和花盘如同千军万马列阵的士兵,热烈、激昂却又柔媚。初秋的葵花刚刚绽放,花瓣还没完全舒展开来,花心里金色的花粉洒落在翠绿的叶子上,蜂蝶飞舞。

  甘泉喷涌的湿地

  但长沟不仅仅是葵花海那么单一的。长沟镇旅游实际上是以观赏万亩向日葵花海为主,包含清泉、溪流、湿地、稻田、荷塘等乡村风格的成熟的农业观光休闲度假区,整个游玩区域面积近百平方公里。在景区内有观光、健步长走、自行车骑行、自驾、露营等多种旅行方式可选择。

莲叶何田田 作者:佚名莲叶何田田 作者:佚名

  长沟镇西北方向有四个叫做"甘池"的村庄,为了区别,分别以东、南、西、北冠名。甘池--顾名思义,就是甘甜的池子。

  从万亩葵花田往西行,不过数里就到北甘池村,村口有眼"圣泉",水质清冽,泉底不停歇地冒着如珍珠般的水泡,泉眼则是天然喷泉,从地下涌起一尺多高——这在京郊,实在少见。

浪漫 作者:陈萍浪漫 作者:陈萍

泉涌汇成小溪,弯弯曲曲地流出,溪边另有泉眼,当地村民,以及城里来的游客,都在此打水。我们沿着溪水下行,汩汩声中,一路林木葱笼,有洼地积水,长满芦苇。偶遇稻田,刚刚抽穗,青葱色嫩得如同要滴下来。道路沿着溪流曲折,河边有老翁垂钓,路旁有老妪卖核桃。

幸福的花海 作者:佚名幸福的花海 作者:佚名

  溪流过了几个拱桥,汇成了三个湖泊,垂枊依依,莲叶田田,北方的水乡,却完全没有刻意的痕迹,只是时已初秋,荷花大多都谢了,莲蓬伫立在荷叶间,反倒更加诱人,总想划个小盆去采摘,恍惚间回到了江南。

彩葵 作者:风如水彩葵 作者:风如水

  发现湖边有块空地,专门辟出给游人露营用的,真是喜出望外,我是一个户外旅行爱好者,如果能夜宿乡野湖畔,看星子在无污染的星空闪烁,听鱼儿在水底唼喋--想想都那么美好。看了些宣传单,据说今年长沟的北京世界葵花游园嘉年华将从9月8日开园,历时3个周末和中秋国庆黄金周对接,届时要不要呼朋唤友,再来一趟呢?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