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公共水域发现鳄鱼 疑遭主人遗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21日14:04

  近期有媒体报道,北京市一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致电北京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治中心,称其在附近公共水域发现鳄鱼,北京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治中心技术人员随后到现场确认,并将这只鳄鱼带回救治中心。网民热议,该鳄鱼是否属于养殖,会否攻击人?21日,北京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治中心相关负责人对网民关切作出了回应。这位负责人介绍,根据小区物业人员提供的信息,北京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治中心工作人员很快赶到该水域,经确认,物业管理人员发现的动物是暹罗鳄。暹罗鳄为一种中型鳄鱼,成年鳄鱼最长可达到4米,常见的也有3米长,幼鳄孵出时则约25厘米长,是一种凶猛的肉食动物,主要分布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以及越南等地。

北京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治中心从北京市一公共水域发现并收回饲养的暹罗鳄。北京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治中心从北京市一公共水域发现并收回饲养的暹罗鳄。

  上述水域发现的这只暹罗鳄体长0.4米,体重2.4公斤,已经具备相当强的攻击能力,如因为饥饿攻击附近玩耍的儿童将造成极其严重后果。据分析,该暹罗鳄应该是作为宠物养殖的,可能由于无法满足其生长条件等原因遭到主人遗弃。为对其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北京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治中心工作人员在对其进行现场体检后即带回救治中心养殖。这位负责人提醒广大水生动物爱好者,发现饲养的动物出现问题或不适合继续养殖,不要将其遗弃在自然水域,请及时与动物保护单位联系,避免其发生不必要的死亡或造成危害。(新华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