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采摘荔枝指南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东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7月04日14:16

摘要:东莞素有“荔枝之乡”的美誉。东莞荔枝色、香、味俱全,被誉为“岭南第一品”。东莞荔枝种植历史悠久,《元一统志》、大德《南海志》均记有东莞荔枝,明代东莞茶山、石龙等地已出现了“千树荔”的大规模荔枝园。

 亲手采摘的乐趣是旁人所无法体会的。南都记者陈伟斌摄 亲手采摘的乐趣是旁人所无法体会的。陈伟斌摄

  东莞素有“荔枝之乡”的美誉。东莞荔枝色、香、味俱全,被誉为“岭南第一品”。东莞荔枝种植历史悠久,《元一统志》、大德《南海志》均记有东莞荔枝,明代东莞茶山、石龙等地已出现了“千树荔”的大规模荔枝园。

  荔枝主要分布在东莞市的山区、丘陵、埔田地区。主要产区有大朗、大岭山、常平、寮步、横沥、东坑、桥头、企石、茶山等20多个镇区。步入7月,正是东莞成熟时,周末不妨带上家人约上知己,到东莞各地荔枝采摘地摘果,亲手采摘的体验,比吃到嘴里的美味还令人更欢喜。

  南城区

  采摘点:东莞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

  东莞市农科中心绿色荔枝生产基地位于南城区绿色路农科中心果园内,这里种植的荔枝品种多达10来个,糯米糍和桂味是主要产品,整个荔枝种植面积达100亩,这里是多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也是广东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年产优质荔枝约35吨,其生产的“莞绿牌”糯米糍荔枝于2007年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农科中心果园

  主推产品:糯米糍、桂味

  联游:果园毗邻东莞市植物园与水濂山森林公园,水濂山旧称彭峒山,海拔378.8米,方圆十余里,山岗连绵,岩石嶙峋,因昔有彭公楼隐于此,故名彭峒山。彭峒水帘,是明代东莞八景之一。

  寮步镇

  采摘点:寮步佛灵湖生产基地

  寮步佛灵湖优质荔枝生产基地位于寮步镇佛灵湖森林公园内,面积350多亩,以糯米糍、桂味、妃子笑等品种为主,基地坚持规范化生产,执行绿色生产标准,以施用厩肥、花生麸等有机肥料为主,严格控制使用农药,品质有保证。

  地址:东莞市寮步镇佛岭水库

  主推产品:糯米糍、桂味、妃子笑

  联游:到这里摘完荔枝,还可以到佛灵湖郊野公园游玩,园区四周群山环抱,山水合一,水质清澈,波光潋滟,野鸟嬉戏,青山绿水交相辉映。公园内设有2万平方米水上乐园,有沙滩、标准泳池、儿童泳池、跳水台等。另外就是香市公园,这是以莞香文化为主题的城市休闲公园,这里能看到众多岭南民俗民风,香远塔、藏香阁、中国沉香(莞香)艺术博物馆、登山径、溪流、小桥等设施,建筑风格以仿古明清岭南建筑为主。游客还可登上园中47.12多米高的香远塔鸟瞰寮步、松山湖以及城区等地的风景。

  厚街镇

  采摘点:厚街大迳优质荔枝生产基地

  地址:东莞市厚街大迳社区办公楼

  采摘点:厚街桂冠荔枝合作社

  地址:东莞市厚街镇大迳村

  主推产品:糯米糍、桂味

  联游:厚街大迳优质荔枝生产基地毗邻海逸豪庭高尔夫球场,占地约130万平方米,拥有27洞锦标级的高尔夫球场,备有高尔夫球学院、27条有盖联系球道及全亚洲其中一个最大的推杆练习果岭,周边有多间农家菜馆,是休闲采摘荔枝的好去处。

  松山湖

  采摘点:松山湖丰盛果场

  松山湖丰盛果场面积60多亩,主要种植品种有桂味、糯米糍和妃子笑等,并种有少量龙眼。2004年被东莞青旅定为荔枝节定点旅游点,每年荔枝成熟季节接待游客过千人。

  地址:松山湖环湖路松木山路段,在莞深高速大朗出口附近。

  主推产品:糯米糍、桂味、妃子笑

  联游:果场毗邻松湖烟雨、园艺博览中心等景区,8平方公里水面的松山湖,四周峰峦环抱,湖水清澈,湖鸟轻鸣。在那能看到晨霭雨烟、雨霁虹出、晓月晚风等景象,还有舟舸横掠,渔舟唱晚。悠长的湖岸线,42公里长的滨湖路曲径通幽,峰峦绿树倒影湖底,是享受闲情野趣、亲近自然、愉悦身心的绿色场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东莞市 DongGuan

东莞市位于广东省中南部,珠江口东岸,东江下游的珠江三角洲。最东是清溪的银瓶嘴山,与惠州市接壤;最北是中堂大坦乡,与广州市、惠州市隔东江为邻;最西是沙田西大坦西北的狮子洋中心航线,与广州市番禺区隔海相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