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体育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27日16:36

  首都体育馆是北京规模最大、功能最多、适用范围最广的体育馆之一。于1968年建成。坐落在海淀区白石桥东侧,东邻北京动物园,西邻紫竹院公园和北京国家图书馆。

  体育馆比赛大厅,可以进行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篮球、体操、冰球、花样滑冰等多项体育活动,比赛场地长88米,宽40米,它是由21块活动地板组成的;每块活动地板长30米,宽3.5米。地板的下面是滑冰场,开动机器,地板就能往东、西两边撤走,并且一层层地下降,进到地板仓里。 撤走地板后,露出的是水磨石地面,在水磨石地面泼上水,水磨石内的低温氨液排管制冷,一年四季都能结冰,并能使冰面保持一定的温度,即使在炎热的"三伏天",人们仍可观看冰球比赛和各种滑冰表演。

  比赛场地四周是看台,有一万八千个观众席位,可容纳观众18000人。场内有18个观众出入口,观众可在5分钟内疏散完毕。

  为了适应各种体育项目对场地大、小的不同要求,比赛大厅的看台,有活动的、半洗动的和固定的三种。前五排是活动看台,在进行冰球比赛时,可以把它推进去,扩大场地。东西看台第六排到第十排是半活动的,在进行大型兵乓球比赛时,可以把半活动看台撤走,整个比赛场地可以同时安放二十四张国际标准的兵乓球台进行比赛。主席台的前半部是活动的,为了适应大型会议的需要,它可以自动升降,延伸扩大120平方米,不用时就自动推进到主席台的后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