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后宫甄嬛传》 外景地游玩全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阿邦网 微博 | 2012年05月04日11:01

  北京大观园取景地

  古装电视剧《后宫甄嬛传》除了在横店拍摄的宫廷戏以外,在北京还有几处外景地。剧组开机和甄嬛在甘露寺修行的戏份便是在京郊古刹戒台寺拍摄完成的。

北京大观园是甄嬛剧北京的外景地之一 来源:刘立北京大观园是甄嬛剧北京的外景地之一 来源:刘立

  而北京大观园中柳岸奇石环绕湖畔,湖中荷花满池,岸边花草茵茵,暖香坞、芦雪庭、红香圃、嘉荫堂、翠烟桥等建筑,点缀其间,真可称得上是一座“迷你颐和园”。因此剧中圆明园的主要戏份大多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

剧组在大观园中拍摄时,有众多游人围观 来源:刘立剧组在大观园中拍摄时,有众多游人围观 来源:刘立

  剧组在北京大观园拍摄时所涉及的景点众多,戏份约有四五集。当剧组在园中拍摄时,自然引起众多游园人的围观和期盼。直到电视剧热播后,大观园的游人始终是络绎不绝,铁杆儿甄粉们更是纷纷前来寻找剧中的场景。

  大观园重要景观

  1、湖边

  剧中有一段轻纱拂面的安陵容(陶昕然饰),立于湖中的小舟飘然而来轻唱《采莲》的这一画面,便是在大观园湖边拍摄的。

  2、省亲别墅

  大观园的重要景点省亲别墅,便是剧中皇帝在圆明园的勤政殿。

  3、怡红院

  嬛儿在剧中住过的碧桐书院,就是在《红楼梦》中贾宝玉的居所怡红院里拍摄的。眉姐姐因假孕事件被禁足,皇帝又拒绝见嬛儿的那一段,嬛儿心急如焚,在水边纠结地撕扯莲蓬的场景,是在怡红院后院的溪水旁边拍摄。

  4、紫菱洲

  沈眉庄和安陵容在两次避暑情节里先后居住过的“闲月阁”,就是大观园中的紫菱洲。

  5、蘅芜苑

  宜修皇后在剧里的住处桃花坞,是大观园里的蘅芜苑。在《红楼梦》中的蘅芜苑,原是蘅芜君薛宝钗的住处。

  6、暖香坞

  在电视剧中,华妃娘娘居住的清凉殿,是在大观园的暖香坞取景拍摄。

  Tips:

  地址: 宣武区南菜园街12号(近大观园北门)

  门票价格:成人40元/人学生、老年:20元/人(凭有效证件)

  公交:122、351、395、56、59、744、800、819、922、939、423、721、特3

  北京大观园晚间活动:

  大型音乐喷泉表演和激光水幕电影

  时间:夏季4月15日至10月15日每日晚18点—20:30点(20:00停止售票)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