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黄花城水长城自助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4月20日11:10

  春满四月,水长城的山桃花正是千娇百媚之时。像巨龙般蜿蜒腾越的明代残长城,在枯黄的背景下,残垣断壁仍见当日雄风。与之相伴的桃花,嫩蕊娇容,硬是在其悲壮萧瑟的气势中搏出一片生机盎然。

曼妙的春天曼妙的春天

  水长城的桃花皆是山桃花,属野生花木又名花桃。花色初为淡粉红色,随着怒放呈白色状,其种子、根、茎、皮、叶均可药用。山桃年年蓓蕾自开,其娇嫩的花容,曼妙的身姿,是早春郊野最绚丽的风景。

  ★所属地区:北京郊区             ★适合人群:所有人

  ★出游难度:轻松                 ★适合天数:1-2天

  ★花费预算:200元                ★适合时间: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游记正文

  姗姗来迟的春天,总是给人无限期待,满脑的遐想都勾勒着春日的浪漫。春天的记忆对我而言,是温暖和煦的阳光,是灿若云霞的春花,是青草泥土的芳香,那无疑是人间最美的风景。倘若置身其中,那一定是幸福的。

水长城春色水长城春色

  春满四月,水长城的山桃花正是千娇百媚之时。我们去的那天,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眼前的世界仿佛笼罩在薄雾中。此时的水长城越发显得如诗如画、如梦如幻,那有别于晴空明媚时的桃花盛景,实在令人心生陶醉。沐浴着雨水的湿润,水长城那些旧日的风景像掀起了面纱的楼兰少女,让人惊艳。沿着大坝台阶拾级而上,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远眺近望,那山脊、那山洼、那山腰,到外是桃花的身影,一簇簇、一树树、一片片、一岭岭……粉红粉红的,似天上的朝霞飘落人间,像云霭一样蒙上山峦,在细雨微风中摇曳。

花儿与长城 作者:孺子牛花儿与长城 作者:孺子牛

  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裹着春天的气息和山野的清馨,直入肺腑,沁人心脾。像巨龙般蜿蜒腾越的明代残长城,在枯黄的背景下,残垣断壁仍见当日雄风。与之相伴的桃花,嫩蕊娇容,硬是在其悲壮萧瑟的气势中搏出一片生机盎然。水长城的桃花皆是山桃花,属野生花木又名花桃。花色初为淡粉红色,随着怒放呈白色状,其种子、根、茎、皮、叶均可药用。山桃年年蓓蕾自开,其娇嫩的花容,曼妙的身姿,是早春郊野最绚丽的风景。

 春天里,放飞心情 作者:adoadoo 春天里,放飞心情 作者:adoadoo

  与桃花的淡然妙曼相比,杏花则开得更加浓烈些,一团团一簇簇,千朵万朵压低了花枝。人说,“杏花宜在山坞赏,桃花应在水边看。”水长城的桃杏似乎通晓人意,深谙此理,小小的木屋旁、复古的码头上,杏花嫣红的色彩在蓝天的映衬下楚楚动人;弯曲的湖岸上,悠远的小桥边,桃花淡雅的身姿疏影横斜倒影水中。如此良辰美景,不入水长城,怎知春色如许?(作者:策冰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