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边休闲游佳地大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北京晚报 微博 | 2012年04月18日14:11

  如果你苦于应酬或是想趁难得的假期睡到“天荒地老”,只愿意誊出一两天的空闲出去旅行,更应该精挑细选近处的好风景。

  延庆后河

  喜欢户外徒步、露营的初级选手,后河应该是个不错的地方,难度系数不高,风景却一点儿不打折。所以去后河一路上都能看到背着大旅行包的驴友们。

京郊美景京郊美景

  后河位于延庆县北的八达岭长城北侧。后河并不像北方的河流,它水流纤细平缓,水质清澈,油油的水草懒懒地摆动,河岸无名小野花的芳香若有若无,难怪有人说它是“迷你江南”或“塞外漓江”。风景无水不秀,不过因为不时须要趟水的缘故,穿双防水的鞋子很有必要。

  山壁上的岩石断层和洞穴、钟乳石等等也值得一看。

  怀柔黄花城水长城

  青山绿水已经算得上能令人心情愉悦的美景,在这青山脊梁上,绿水倒映中还有一条蜿蜒沧桑的长城,一定让人更有理由前往。

  黄花城水长城位于怀柔九渡河镇境内,以“三绝景”著称。“一绝”是建于明永乐年间的长城,这段长城是守卫京师的北大门,也是明皇陵“十三陵”的守护者,较完整地保留着明代长城的特色。“二绝”是长城被湖水断开,形成长城戏水的生动奇观。“三绝”是明代板栗园,明代守城的将士们三分守边七分垦种,这片板栗园就是当年种下的。

  走在山间古道,看龙尾洞之奇、紫翠峰之秀、三珠连潭之趣,真有目不暇接之感。

  门头沟京西古道

  门头沟山区的古道遗迹长达50多公里,有的历史长达千年,这些古道原来用途并不一样,有的是古商道,有的是军道,有的则是进香古道,如通往潭柘寺、戒台寺的石佛村,还保存着为皇帝进香而修的御用香道,留下最多的是古商道。尤其是从山西运煤炭进京时留下的商道,因为年代久远,这些石板路由于人们年复一年的踩踏而变得光滑,骡队甚至在这些石道上踏出串串蹄窝。保留最完整的蹄窝在龙泉镇峰口庵。沿着古道,还能寻找到碑刻、桥梁、庙宇的遗迹。

  重走古道的人一般都会寻访古老的村落,“王平古道” 起点的韭园村,村子里有三义庙、碉楼、马致远故居等景观,还有多处古院落。

  还有最早的门头沟,从圈门向西到峰口庵有一条长长的沟谷,原来的门头沟仅指这一条沟。顺着门头沟前行,就是峰口庵。登上峰口庵关城眺望群峰,眼前沟壑纵横,峰岭叠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