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玉渊潭樱花预计4月1日开花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12年03月28日10:39

  由于受倒春寒影响,京城著名的赏樱地点——玉渊潭樱花将比去年推迟一周左右。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的。

赏花指南表赏花指南表

  受今年倒春寒影响,从南方移栽到北京的腊梅等受影响较大,不少花朵被冻掉,而樱花也将比往年开花期晚。

  玉渊潭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去年玉渊潭的樱花在3月25日左右开花,目前看,樱花开花将比去年晚一周左右,预计4月1日开花。

  但花期稍晚的桃花等受倒春寒影响较小,因此,今年北京将形成多种鲜花在一个较短的时间段内共同开放的盛景。玉渊潭公园樱花节、北京植物园桃花节、香山公园山花节等活动将在清明节前后相继开幕。

  今年,市公园管理中心将首次推出“花信风向标”,也就是在每个周四或者周五,通过本报等媒体,向市民通报这个周末最适合赏花的10处地点,为市民周末出游赏花提供决策依据。为此,本市11家市属公园一共准备了上百个鲜花观赏点,密切观察花期,发现鲜花开放,将上报给市公园管理中心,并列入本周末的十大最佳赏花点。

  节日期间,颐和园等6家水面公园全面开航,近1700艘游船陪伴市民沿河观柳。(文:饶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