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聚好玩3月初演出小黑板(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08日12:05
德云社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演出德云社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演出

  德云社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演出

  北京展览馆剧场

  2012.03.10

  280380 580 780 980 VIP1280 1000(580X2)

  2006年10月29日,是德云社成立十周年演出的闭幕式。直到凌晨3点,演出才真正结束,在全场座无虚席的叫好声中,郭德纲返场十多次,最后换来观众起立鼓掌多达半个多小时。德云社全体演职人员拱手作揖向观众致谢,台上几乎所有人泪光闪闪,唯独郭德纲,满面笑容不改,向观众欣喜致谢。

  在又经历了五年的风风雨雨之后,德云社又比当年成熟了不少。2012年,德云社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演出将在北展剧场上演,向观众展示他们当下的状态。

  这十五年来,德云社在郭德纲的带领下,从两三个人做起,为两三个演员演起,坚守小剧场这块最适合传统艺术生长的阵地。历经十年风雨,不断成长壮大。在今天成为北京乃至全国闻名的专业的相声表演团体。郭德纲这个名字更是响彻中华大地,甚至在东南亚、欧美的留学生及华人当中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近几年来,德云社培养的一批年轻的相声演员已经活跃在演出舞台上,撑起了德云社演出的半边天。同时,德云社还开始进行传统艺术的整理及传承工作,曲艺学员班已经正式连续授课四年多,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相声演员。这几年来,几十位“鹤”字科的学员将在德云社接受系统的培训,假以时日,在他们中间将会产生新一代的优秀演员。

  发展至今,德云社固定的演职人员已从五年前的四十多人达到了现在的一百余人,相声、太平歌词、快板、鼓曲、双簧、评书、京剧、评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出一应俱全。从演出内容,到演员的生活方式,德云社就像是一壶陈年的老酒,飘着老戏班儿的味道,倒酒的却是当下的年轻人,年轻的队伍散发着传统文化特有的魅力。

  随着德云社的壮大,郭德纲的视野也在不断地拓展,除了北京的演出之外,郭德纲还准备第一次走出国门。“今年是德云社成立十五周年,我们要做一个全球巡演,包括北美等全世界许多城市,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传统的艺术瑰宝。同时,还要拍摄3、4部电影,其他的小剧场演出依旧。”

1 2 3 4 5 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