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著名的四座寺庙 善男信女上香忙(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07日15:35

  千年皇家古刹:潭柘寺

  潭柘寺是皇家第一寺院,历史悠久,素有:"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的说法。寺后有龙潭,山上有柘树,所以民间取名为"潭柘寺"。潭柘寺是明清时期的古建筑群。

潭拓寺一景潭拓寺一景

  潭柘寺的香火很旺。信佛念佛的人越来越多。我从小与佛结缘。佛学的书接触过不少。佛是大慈大悲大能的,佛是充满智慧的,佛是大能并非万能的,佛就是觉者,人人皆可成佛。一切还是靠自己的修为。

观音像观音像

  信佛只是一种信念,一种精神寄托,毕竟佛堂里那尊冰冷的佛像并非能为我们做什么。释迦牟尼佛说过,这个理智,情感及能力都能同时达到最圆满境地的人格(佛法中也叫做佛性)人人原都具有。我们只要做到与人为善,与世无争,凡事顺其自然去发展就好。

祈愿祈愿

  潭柘寺有两棵古银杏树,帝王树和配王树。“帝王树”高达30多米,周长达9米,是唐代种植的,距今已一千三百多年。当我们到达时,帝王树的银杏叶已经落光了。

精致的建筑艺术精致的建筑艺术

  乾隆帝御赐了“帝王树”,同时又封西边辽代时配植的古银杏为“配王树”。“配王树”的叫法耐人寻味。当年配种者错配“鸳鸯”,这两棵都是雄株,都不结果。寺东路行宫院里的两棵明代雌株银杏,每年秋季却都是硕果累累。

  Tips:

  门票:55元,学生票30元。

  交通:地铁1号线坐到终点,苹果园站;上地面换公交车931路,直达终点潭拓寺。也可在苹果园站拼车,4人,每人20元。

  图文来源:远方雪的新浪博客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