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世博的上海:不仅仅是回忆

喜欢
大字
小字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2年02月27日15:11

  在世界人口突破370亿,上海世博会也走过了闭幕一周年。时间如水银般流过城市的脉络,悄无声息却感觉得到它的分量——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知名企业家,在黄浦江畔的世博中心展开“头脑风暴”;荟萃62件艺术大师真迹的毕加索大展在世博中国馆热展;“月亮船”沙特馆重开,八方游客来沪捧场;有“小世博”之称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与中国敦煌艺术展交相辉映;意大利馆和卢森堡馆“复出”在即,预计将于明年春天与游客见面。中华艺术宫确定落户中国馆,近现代艺术在上海有了自己的“地盘”。此外,已捐赠给中方的西班牙馆、法国馆、俄罗斯馆等也正在拟订更以人为本、更可持续的后续利用方案……

中国馆中国馆

  世博会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座座场馆的“躯壳”,它作为城市文化和精神的一段独特记忆,从来没有被淡忘

  中华艺术宫(原世博中国馆)

  2011年10月9日,中国馆在人们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在上海市政府的“十二五”期间重大文化设施项目建设的蓝图中,今年或明年开工建设的市级重点项目就包括中华艺术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等。中华艺术宫将落户原世博中国馆,作为上海美术馆的永久场所。

  中华艺术宫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分别选址在世博浦东园区的中国馆、浦西园区的城市未来馆。自此,上海艺术博物馆系列将形成完整格局:上海博物馆展示古代艺术,中华艺术宫展示近现代艺术,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展示当代艺术。

  冬季活动信息

  2011毕加索中国大展在原中国馆展出至2012年1月10日。48幅油画、7幅版画和7座雕塑,共计62件真品,超豪华的毕加索作品阵容浓缩了这位天才七十多年的创作精华,作品的总价值无法估计。

  梅塞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原上海世博文化中心)

  如今,无论是国内外大牌明星、大型演出来沪登台,还是国际水准的锦标赛、邀请赛来沪竞技,梅塞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俨然成了上海老牌体育场馆外的另一种“时髦”选择。美国的嘻哈天王阿肯在这里制造了“万人狂欢”、滚石30周年的经典曲目在这里唱出众人的怀旧思绪、全美顶尖的杜克大学蓝魔队与中国国奥队在这里上演巅峰对决、迪斯尼冰上世界在这里绽放童话魅力……这艘 “飞碟”在浦江边横空出世、惊艳耀眼。

  冬季活动信息

  东方神起歌迷见面会

  时间:2011年12月9日

  徐小凤上海演唱会

  时间:2011年12月16、17日

  韩红美丽世界

  ——世界巡回演唱会上海站2012 

  时间:2012年1月14日

  SIMPLE PLAN上海演唱会

  时间:2012年1月7日

  世博纪念展

  (原世博会城市足迹馆)

  世博会博物馆新馆预计于2015年上半年建成开放。在新馆建设过程中,“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先期亮相,将丰富的世博记忆进行延续。纪念展展馆面积约2万平方米,展示面积1.2万平方米,分为户外空间、三个楼层共五个展示空间。户外区域以世博旗林等上海世博会相关视觉元素和历史物件营造出浓厚的世博氛围。一楼展区通过展示上海世博会场景和史料,突出世博会“成功、精彩、难忘”背后,世博人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二楼展区展示的是包括中国馆、各省区市馆以及港、澳、台地区展馆在内的参展精。三楼展区名为“世界文明”的区域,汇聚了世界各国参展方展馆的部分精彩内容;而在“人类未来”区域里,展现了人类对城市未来的思考和对保护地球、关爱地球的共同期盼。世博纪念展初步预计将延续两年时间,直到世博会博物馆竣工开放。

  世博公园

  绿意盎然的世博公园北临黄浦江、南至世博大道,西起后滩公园,东至世博园区庆典广场,总面积达23公顷。其独特运用了“滩”、“扇”两大独特的设计构思。整个公园沿着黄浦江缓缓升起并展开,如同中国传统折扇在轻舞的微风中徐徐展开。

  这其中不仅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各色植物,还有多处迷人景象令人向往。“卢浦倒影”、“江滩杉林”等都令人叫绝。如果觉得光是步行有些劳累,那不妨找辆自行车,用身体力行的低碳行为衬托美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