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去苏州怎么玩 细品吴侬软语(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2年02月10日19:51

  苏州的冬天味有着轮廓分明的两面。一是典型的水乡味,充满了股姑苏城中特有的吴侬软语感,如是种江南的小调,在悠然中带出深韵。二是律动的现代味,充满了摩登城市中的卓越感,像极了一份在时尚跳跃玩味间的欢腾情调。

  苏州的节令景点推荐:

  四季悦温泉

  四季悦温泉中的大部分温泉池都被笼罩在一个长110米、宽80米、高25米的巨大半椭圆玻璃球体内。特意打造出了一份隐匿在晶莹剔透水晶宫之中的神秘感。设有的温泉戏水娱乐广场使得这里的享受不再单一。旱地喷泉,能随着音乐或时间的变化有韵律地跃动;国内一流水准的超级漩涡滑道,让游客感知一场温泉的惊险之旅;气势恢宏的大型温泉造浪池,则可形成多种海浪模式;这里还有温泉游泳池,可以让人尽情畅泳。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3:00-22:30;周五,13:00-23:30;周六、周日、法定节假日,10:30-23:30

  地址:苏州高新区兴贤路树山生态村附近

  门票:198元

  电话:0512-69581988

  自驾游线路:沪宁高速(苏州新区出口下)—经西环快速路转至太湖大道—兴贤路—树山生态村

  书香世家树山温泉

  到书香世家感受温泉,精致的环境是其体验中的第一要素。它不仅是苏南地区第一口花岗岩裂隙型温泉井,同样特有的高标准也是符合国家医疗热矿泉的有关要求,是名副其实的温泉休闲度假基地。和一般大型的温泉中心不同,这里独特雅致的院落式构造,让走进露天温泉时,会有种迈入私人庭院的错觉。

  开放时间:每天10:00—23:00

  地址:高新区兴贤路树山生态休闲广场(近观山考验场)

  门票:198元

  电话:0512-66066888

  自驾游线路:沪宁高速(苏州新区出口下)—312国道(地面,勿上高架)—沿树山温泉或阳山温泉指示牌行进—兴贤路—途经苏州观山驾校继续行驶1.5公里左右即到达树山生态村苏州书香世家树山温泉度假酒店

  苏州旺山天颐温泉

  天颐温泉位于苏州旺山环秀晓筑养生度假村内,地处苏州最美山村,三面环山,风景秀美。室内外大小温泉39池错落其间,功能上分为本草、香薰、至尊、理疗、原味、休闲六个泡汤区,假山、瀑布、小桥流水穿插其中。  

  开放时间:每天13:00—24:00(内场),13:00—23:00(外场)

  地址:苏州吴中区越溪旺山景区环秀晓筑养生度假村内

  门票:平日148元,周末168元 

  电话:0512—66301188

  自驾游线路:沪宁高速南京方向,到新区出口下,左转高新区方向约300米处见高架桥即上(西环高架)直行至吴中大道出口下,右转直行到旺山路右转500米即到

  苏州其他推荐活动

  苏州七里山塘

  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七里山塘,东连“红尘中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阊门,西接“吴中第一名胜”虎丘,全长3600米。因此被称作“七里山塘”。

  山塘景区人文自然景观丰富,吴地文化氛围浓郁,具以千年古街、民俗文化活动、宗教与祭祀活动场所、明清古建筑群、会馆公所等为主的40多种旅游资源类型。山塘街始建于公元825年,距今已有近1200年的历史,被誉为“老苏州的缩影、吴文化的窗口”。若冬日里感受苏州市井味,是最佳去处。

  开放时间:09:00—21:00

  地址:苏州市广济路218号

  门票:45元

  电话:0512-67236980

  自驾游线路:沪宁高速—苏州出口—北环路—广济路—七里山塘景区

  昆山张浦冬品鲜

  “今冬进补”长久来是人们必然遵守特有的定律,而冬季来到张浦。一桌新鲜的瓜果蔬菜、原味的农副产品、家常的烹炸蒸煮、一桌地道的“张浦宴”,不但会滋补你疲惫的身躯,更会温暖你的心灵。仿佛这会里能瞬时记起自己儿时的回忆,家乡的味道,幸福的体验。

  同时这里的在昆山张浦11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秉承着悠久而持续的渔稻民生资源,张浦的“南港”早春红玉西瓜、“上昆氏”黄金梨、“宝果”葡萄、“万家喜”系列蔬菜、“商秧湖” 牌甲鱼、金华腊肉、台湾鲷、正兴杏鲍菇等特色农产品都倍受人们的青睐。当然还要记得品尝下商秧湖生态甲鱼、大闸蟹、清水台鲷。

  开放时间:08:30—17:00

  地址:昆山市张浦镇阳光中路(机场路)178号

  门票:无

  电话:0512-57458655

  自驾游线路:沪宁高速—张浦方向出口下

  木渎藏书羊肉

  早在明清时代,藏书农民就有从事杀羊、烧羊肉、卖羊肉的副业习惯,但到清末才开始真正有了规模。光绪二十二年,藏书乡周家场周孝泉到苏州醋坊桥畔开设了城内第一家堂吃的“升美斋”羊肉店,至此拉开了藏书羊肉蜚声在外的序幕。从宣统、民国到新中国建立初,越来越多的羊肉店开始成型,成为了一张代表藏书乡当地的特有名片。“老源兴”、“新德和”等颇有名气的店堂,每每在秋冬之季总会吸引一批喜欢羊肉的食客。由于旧时的羊肉店店堂一般沿街而设,不讲排场,锅灶立于店面,香气散至街坊,久而久之连叫卖声也沦为了“羊汤勿鲜勿要铜钿”的浓浓江南赞语。一般而言,藏书羊肉中羊羔、羊肉、羊汤三样东西最为精华。

  开放时间:2012年2月至3月。08:00—17:00

  地址:木渎藏书古镇

  自驾游线路:从上海到木渎,一般到沪宁高速“苏州新区”出口下,走西环路高架到底转木渎光福方向后,直走到达木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