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滋补在冬天 上海冬日里的温暖奢华

喜欢
大字
小字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2年02月10日17:49

  膏方和SPA,是冬天里最美妙的养生体验。它们相对于其他的进补方式,不仅具有滋补的功效,更会带来一份特有的心灵平静感。

养生场所养生场所

  滋补在冬天

  童涵春堂:

  地址:黄浦区旧校场路33号2楼

  坐堂时间:周一至周五:4—5位/天;周六、周日:7-8位/天

  至今已有225年历史的沪上知名老字号药店童涵春堂,其膏方因透、亮、糯的特点,颇受老上海的青睐。一帖好的膏方,不仅包括开好方、配好药,还要求煎好膏。每人一方一锅是童涵春堂作为老字号药店的一大特色。童氏坚持用紫铜锅来煎药,好处就      在可以一边煎药一边翻动,这样可让药材的药效更好地发挥。对于一些贵重药材(如野山参、冬虫夏草等),熬煎后的药渣奉还以示诚信。炮制虽烦但不敢省人工,药材是否采用临方炮制加工直接影响着药材的疗效,童氏始终恪守古法,对炮制精益求精。

  蔡同德堂:

  地址:黄浦区南京东路450号

  坐堂时间:周一至周五:4位—5位/天;周六、周日:6—7位/天

  有126年历史的蔡同德堂药号,之所以享誉海内外靠的就是“膏方加工”这块金字招牌。蔡氏膏方素以选料道地、工艺精细而闻名。因坚持一人一方和个性补方,所以基本不提供现成补膏。蔡同德堂的精细加工是他们的骄傲,这门手艺最近已经申报了中华      老字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滋补煎药师傅都是持证上岗,平均有30多年的煎膏经验,器具上也秉承古法,选择传统的紫铜锅。对名贵药材要另开小灶单独煎,并一律将熬煎名贵药材后的药渣交还给消费者本人。

  Tips:

  除了以上这些药房老字号,龙华、岳阳、泰坤堂等知名中医院也都增设了膏方门诊:

  岳阳医院本部膏方门诊

  地址:虹口区甘河路110号

  岳阳医院名医特诊部膏方门诊

  地址:静安区青海路44号

  曙光医院膏方门诊

  地址:浦东新区张衡路528号(东院);卢湾区普安路185号(西院)

  龙华医院膏方医院

  地址:徐汇区宛平南路725号

  冬日里的温暖奢华

  新天地朗廷酒店“川”水疗中心:

  SPA为2011年11月新开幕,提供包括玉石面部护理在内的一系列疗程,并配有专业中医理疗师为宾客提供私属咨询服务。

  价格: 580元—750元不等

  地址:黄浦区马当路99号

  电话:021—23302233

  世博洲际酒店水疗馆:

  酒店四楼的整个楼层便是一个时尚健康生活空间,包括了水疗、健身中心、游泳池以及瑜伽等设施,这在上海目前的酒店中比较少。

  价格:140元起

  地址:浦东新区雪野路1188号

  电话:021—38581188

  上海悦榕Spa:

  上海最奢华的SPA之一。占地1000平方米,拥有13间华丽的护疗房,提供包括经典全身按摩、五行面部护理、身体护理以及美容美发服务。

  价格:1000元左右

  地址:黄浦区河南中路88号三楼

  电话:021—63351888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