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祠 广州最地道的韵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04日14:38

  每当有外地的朋友问到,广州最值得去的地方是哪儿,我一定会说:陈家祠。

  陈家祠,也叫陈氏书院,位于闹市区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中山七路,始建于清代,落成于光绪二十年(1894),到如今已陪伴广州走过了116年。

陈家祠陈家祠
陈家祠陈家祠

  这座由当时广东省72县陈姓宗亲合资为来广州应考的陈氏子弟而建的书堂,是广东省现存宗祠建筑中规模最大的一座,也是岭南民间建筑装饰艺术最丰富最有代表性的建筑。去过陈家祠的人,无不惊艳于它的华丽和精美,这里你不仅可以看到岭南最精湛的建筑工艺和民间艺术,了解宗族的团结,姓氏的文化,还可以感受到它的宁静和古典,梁柱间萦绕的阵阵书香,在犹如记忆盒子的陈家祠里去找寻昔日广州最地道的韵味。

陈家祠陈家祠
陈家祠陈家祠

  (图/文:新浪博主 多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