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金黄诱惑 漫步北京五大银杏道(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18日15:44
潭柘寺银杏潭柘寺银杏(图片:新浪博主 守望曾经)

  最有历史痕迹的银杏地:潭柘寺

  最佳漫步时:10月中下旬——11月中旬

  漫步指数:★★★★

  小聚点评:这里的银杏有这特殊的意义和质感

  潭柘寺是北京最古老的寺庙,比北京城建城还早800年。潭柘寺始建于西晋时期(265-316年),时称嘉福寺,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 故有“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之说。 郑启五的《品读潭柘寺》说:原来,“潭”指的是山上一处泉水汇成的水源——“龙潭”,“柘”乃寺院周遭生长的柘树。到如今,泉水依然潺潺流淌,柘树依然满山遍野。虽然以柘树得名,但潭柘寺最有名的还是它的银杏树。

  寺庙里的树讲究对称,潭柘寺庭院中央的两棵银杏树,分别叫做“帝王树”和“配王树”,这名号可是由专门游山玩水给人家起名字的乾隆皇帝钦赐。两棵树都有千年树龄,高大巍峨,气势非凡,有三十多米高。可惜两棵树都是雄树,所以并不能结果。两棵树之间本来有一个明代的佛堂,后来为了让银杏的枝叶能够更好的伸展,被拆除了。想象千年之后,也许两棵树能够携手飞舞吧!

  交通:从前门、阜城门乘游7可直达;乘326到河滩后再换车也可达;或乘地铁到苹果园换931路即可

  门票:55元/人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