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京城公园亮点多 闭园时间适当延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1年09月08日10:11
昨天下午3点,东直门桥,路面车行状况已显示出“节日交通特点”。 本报记者 胡雪柏 摄 昨天下午3点,东直门桥,路面车行状况已显示出“节日交通特点”。 本报记者 胡雪柏 摄

  本报讯 (记者王硕)今年中秋气温较高,夜游将迎高峰,市属11家公园中秋夜将根据游客需要适当延长开放时间。昨天上午,市公园管理中心公布中秋游园活动方案,中秋节期间,各公园将根据游客需要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闭园时间适当延长

  今年中秋节时间是近七年来最早的,天气偏暖。因此,市公园管理中心分析表示,小长假游园人数将同比偏多,预计能突破百万人。并且,“热”中秋还将游园时间拉长,夜游将迎高峰。

  为此,市公园管理中心表示,市属各家公园闭园时间普遍在18点30分至21点,最晚的是天坛公园的22点。小长假期间,公园开放时间会适当延长半小时至一小时,具体将根据当日游客情况确定闭园时间,并将通过门区和园内的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向游客公布。

  北海船四成已订出

  天气偏暖,假期公园游船也将“加班”。紫竹院等水域公园游船运营比平时平均延长一小时。

  其中,北海首次开放中秋赏月游船夜场,9月10日至13日,游船从18点继续运营,持续至21点30分。并且,为烘托中秋气氛,公园在仿白洋淀的摇橹船、荷花船上,将向游人免费提供月饼和干果。

  据北海公园统计,截至昨天,500多艘游船已经有约40%预订出去。其中以6至10人的船只最火,大都是家庭、朋友聚会预订。

  千余疏导牌将上岗

  为应对中秋游园高峰,市公园管理中心启动扩容和安保方案。11家公园在原有119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加了窗口、临时售票车81处,并保证高峰时段售票窗口全部开放。

  同时,在各主要景区、景点周边及游艺场所,将设置安全疏导牌1139处,并有1000多个电子眼全天候监控游客量变化。当人流达到高峰时,将由专人引导游客按照牌示分流。

  例如,颐和园将划分区域管理,在电子监控的同时,随时开启临时通道、增设临时性单行线,缓解高峰期园内人流拥堵。

  十余博物馆举行中秋专题活动

  首博邀打工子弟画兔儿爷

  首都博物馆为小朋友们开专场孔庙国子监文化节上拜师祭孔

  世纪坛原创诗会邀您上台

  本报讯 (记者张然)为庆祝中秋佳节,中国电影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博物馆及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等十余家博物馆将在中秋节期间举行近20项活动和专题展览,为观众献上中秋文化盛宴。

  首都博物馆为小朋友们开专场

  首都博物馆于9月9日和9月10日分别推出“中秋月夜画兔儿爷”和“团团圆圆过中秋”活动。两天的活动都是以小朋友们为主要对象,让他们走进首都博物馆,聆听中秋节民俗、绘制兔儿爷,让小朋友们在中秋节到来之前学得开心、玩得尽兴,第二天的活动则是专门邀请打工子弟们参加。

  中国电影博物馆特设“月主题”专场

  中国电影博物馆将在中秋节期间推出“中秋节”主题电影专场:9月9日至9月13日将举办露天电影招待专场活动。活动于每天19点至21点30分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北停车场举办。

  为庆祝教师节、中秋节,还将在9月10日至12日推出两天电影展映活动。中秋节节日电影将放映的片目有:《花好月圆》、《团圆》、《家好月圆》、《灿烂的季节》、《月圆今宵》。

  孔庙国子监文化节上拜师祭孔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将在9月10日开始举办“第二届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其中包括“教师节拜师仪式”等活动。文化节期间将陆续安排首届教育家成长论坛、首届北京国子监儒商文化论坛、“文化·和谐”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祭孔活动等多项国学精品文化活动。

  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博物馆将于9月10日19点在世纪坛广场举办“诗意中国——中华世纪坛中秋国际原创诗会”活动。诗会将以原创诗歌为主,同时辅以原创音乐。诗歌部分,包括前期原创诗歌的征集、成册,以及活动当日的作者朗诵。此外,亦可由观众自愿上台,朗诵自己的作品。世纪坛将邀请约1000名观众参加。

  交通

  超负荷路段 将临时分流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市交管局昨天表示,随着中秋节越来越近,本市路面呈现出明显的节日交通特点。除早晚高峰时段外,平峰时段流量也比往常有明显增加。交管局将根据节日交通特点,在交通流量变化适时启动等级疏导预案之外,还将针对监测系统监控到的路况,对压力大的路段适时采取分流疏导。

  交管局提示,今天由于限行尾号为4和9,限行车辆较少,所以全天压力将很大。明天作为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预计从午后开始路面就会进入高峰状态。

  用双休日运行图

  >>地铁

  本报讯 (记者邓杭)记者昨天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中秋假期3天,其所属12条地铁线客运量预计达到1410万人次,日均470万人次;预计9月9日(周五)客运量将突破600万人次。节日期间,除机场线外,其余11条地铁线将使用现行双休日列车运行图。

  北京地铁公司介绍,9月13日(周二)各条线恢复使用现行平日列车运行图组织行车。调度指挥中心将根据客流变化适时加开临客。

  将加开多趟临客

  >>铁路

  本报讯 (记者王硕 通讯员郝树鹏)昨日,北京铁路局发布中秋节假日运输方案,今年中秋节运输期限为9月9日至12日。为应对客流高峰,北京铁路局加开跨局临客两对,其中:牡丹江方向一对;西安方向一对。加开管内临客9对,其中:北京至北戴河一对;北京西至邯郸3对;北京西至石家庄、清河城各一对;天津至蓟县、邯郸、德州各一对。京津城际中秋节期间日最多开行90对。

  5类地区增运力

  >>公交

  本报讯 (记者邓杭 通讯员李征)记者昨天从公交集团获悉,今年中秋节期间,预计客运总量将达到384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将达1280万人次,公交集团每日配车1.8万部,计划车次将达到16万次。节日期间,对于大型居住区、商业娱乐中心区、公园观光游览区(包括动物园、颐和园、香山、奥林匹克公园、天安门地区)、郊区旅游景点、进出京客运枢纽等5大重点地区,公交集团将增加周边线路运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