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飞奔到月球 北京十大赏月地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02日12:01
北京天文馆北京天文馆(图片:新浪博主 迟涵)

  北京天文馆

  赏月亮点:另一种角度看月球

  中国第一座天文馆、国家3A级景区。位于西直门外大街,与动物园毗邻。是目前大陆唯一一所以天文学普及、宣传和教学内容为主的大型专业天文科普场馆。

  光学天象厅在老馆内,有近50年的历史。它是一个直径23.5米象征天穹的建筑构造,容纳600个座位。新馆位于老馆南侧。2001年12月开始动工,2004年12月落成。新馆高30米,分地下两层,地上五层。整体采用钢质架构,北立面被通体透明的玻璃幕墙包围。SGI数字宇宙剧场就设在新馆的二层,有200个座位,采用穹形天幕。剧场引进世界一流的天文演示设备,它由SGI超级图形工作站和六部激光投影器组成,投放出全天域三维彩色图像,以营造一个虚拟的太空环境,观众如身临宇宙其境,仿佛漫游在星际之间。是世界上第一个采用激光投影技术的数字剧场。位于建国门立交桥西南的古观象台是北京天文馆的东馆。

  地址:北京西直门外大街,毗邻动物园和交通枢纽。

  交通:

  公交:7、15、19、27、102、105、107、111、332、347路;特4、运通104、运通105、运通106;601、708、716、732、904等公共电汽车动物园站下车即可。

  自驾:从西二环西直门桥向西、西三环紫竹桥向东、白颐路向南、三里河路向北等均可到达。内设停车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