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滨江 发现28.5公里的上海江岸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1年08月30日11:15

  2002年前,黄浦江沿岸仅有老外滩和小陆家嘴两处滨江岸线开放,总长才2公里多;到了2010年,向公众开放的滨江岸线已达28.5公里。黄浦江两岸正在变成凭江临风、绿意盎然的亲水公园。

观景最佳外滩滨水区观景最佳外滩滨水区

  观景最佳外滩滨水区

  区域长度达2.6公里,南起东门路,西至中山东一路和中山东二路西侧人行道。

  看  点

  黄浦公园广场、陈毅广场、外滩金融广场和延安路广场四大广场。

  观景平台用轻盈属栏杆取代水泥墙,空间更开敞大气,让游客更加亲近黄浦江。

  休闲最佳浦东滨江大道

  全长2500米,从泰东路沿黄浦江一直到东昌路,与浦西外滩隔江相望,集防汛墙体、江边大道、亲水平台、音乐喷泉、游艇码头于一体,称为浦东的"新外滩"。

  看  点

  南段配置了拥有21组喷口的追浪型世纪喷泉,全透明的风景观光厅,保留了有70多年历史的船厂码头和巨型铁锚。

  酒吧、咖啡厅、甜品屋、冰品屋、料理店等,提供丰富的时尚休闲消费体验。

  

亲水最佳北外滩滨江绿亲水最佳北外滩滨江绿

  亲水最佳北外滩滨江绿

  东起杨树浦路8号、西至高阳路、南至黄浦江、北至新外滩置地花园,其中高阳路至公平路段最先开放。

  看  点

  堤岸比其他地区都低,当没有邮轮停靠的时候,游客可以更加完整地看到江上风景。

  由合欢、棕榈、红枫等组成的错落有致的植被风景,一改过去北外单调冰冷的感觉。

  观潮最佳上海船厂滨江绿地

  由原上海船厂码头改建而成。

  看  点

  设置有9块观景平台,有的临水而设,可观潮听涛;有的居高而筑,可登高望远,极目浦江美景。

  绿地里除了新建的景观外,还保留了缆桩、船台、起重机轨道、车间等实物。

  历史最佳卢湾南园滨江绿地

  位于黄浦江南延伸段,东与世博园区相邻,紧靠卢浦大桥;南濒黄浦江,隔岸为湿地公园;西接徐汇滨江景观长廊。

  看  点

  滨江沿线一大批旧工业遗址,成了别具一格的江面亲水平台,造型如将启航的船头。

  南园公园原是闽南同乡泉漳会馆旧址,上世纪20年代末在此开办过泉漳中学,它曾是中国共产党的地下活动场所。

  

综合最佳徐汇滨江公共空间综合最佳徐汇滨江公共空间

  综合最佳徐汇滨江公共空间

  北起日晖港,南至徐浦大桥,东临黄浦江,集生命科学服务产业、科技创新服务、休闲配套于一体。

  看  点

  龙华滨江大道成为继外滩"亚洲第一弯"之后,唯一可以驱车饱览黄浦江美丽景色的滨水景观大道。在滨江大道临江一侧预留有轨电车道、休闲自行车道、休闲步道及滨水平台等。

  上海南浦站是上海历史上唯一的铁、陆、水三位一体的火车站,保留了2个塔吊、1个蒸汽火车头、1段铁轨,而原来的煤传送带,则被改造成漂亮的高架步道。

                                                (图/文:上海旅游时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