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好8月荷花 技巧小攻略 (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11日10:36
荷花拍摄技巧荷花拍摄技巧

  尝试多角度拍摄荷花

  一般拍摄荷花都是在很远的距离进行的,往往需使用长焦镜头,这是因为荷花生长环境所决定的,其实拍摄荷花也要开阔思路,常拍常新,绝不能够仅仅局限于拍摄特写等。

  1.仰角拍摄。别有风味为了获得简洁的背景,将相机放到荷花叶片的下面取景,为了防止出现曝光误差问题,需将相机设定在点测光上,拍摄时先对准荷花测光和对焦,然后移动相机重新构图,根据自己的经验,要防止天空对曝光的影响,一般来说将拍摄模式设定在“M”挡上,要是按照正常曝光的话,必定导致曝光不足。其实像这样以天空为背景的构图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说你可以将它去色后制作成黑白照片,再在合适的地方安排适当的题词和印鉴,然后使用各种特技手段可以形成具有传统国画中的墨荷效果。

荷花拍摄技巧荷花拍摄技巧

  2.微距摄影精雕细刻。当距离荷花特别近时,细心地去观察荷花,会发现花蕊中的色彩相当柔和,而且具有很复杂的结构,一个个花蕊都是淡雅的暖色调。利用微距模式,数码相机镜头可以直接拍摄到花蕾内部。这可是拍摄荷花时难以遇到的。从镜头中可以看到空心的花蕾内部有细致的组织和丰富微妙的颜色。因为花瓣折射的原因,花蕾内部呈现为橙红色的暖调,再加上黄白色花蕊,显得色彩和谐而又富于生命力。由于微距摄影的景深很小,在对焦的时候只能选择某一个范围。

  有条件的朋友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花瓣或者花蕾上适当地喷洒一些小水珠,这样在欣赏微距摄影的时候更加给人细致入微的感觉。

荷花拍摄技巧荷花拍摄技巧

  3.利用广角体现野趣。将荷花生长的环境拍摄出一些野趣来,最好不要让人感觉是在公园中拍摄的沙龙味特浓的照片。因为一般摄影者的思维都会拍大特写之类的照片,其实那些能够反映出荷花生长具有野趣特点的照片,也会有很不错的效果。在拍摄时用了中焦镜头和广角镜头,将荷叶和整体的生态环境特点作为主要的表现对象。同时适当地将水面的浮萍、水花生等杂草作适当的点缀。在取景的时候还注意了避免将水面人物倒影等摄入,尽可能达到如拍摄于无人区的效果,从画面上看,还真具有一定的野趣。

  平时拍摄荷主要是拍摄荷花,其实拍摄荷叶也很有意思,因为荷的叶片千变万化,风情万种,所以建议在必要时不妨使用广角镜头来拍摄一下,你一定会有新的感觉。

  (图/文:新浪博主 小吉)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