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到来 北京故宫临时接待措施公布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19日10:26

 关键词:暑假旅游 北京旅游 北京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景点 北京简介 北京景区

 随着学校暑假的开始,参观故宫的观众数量呈现出不同以往的激增态势。据统计,从7月1日至7月17日接待观众总数达121万余人,超过去年同期32%,而且连续一周以上维持在日流量8万上下,对开放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压力。

  为确保暑期开放的安全,本着“安全第一、防患未然”的原则,故宫博物院参考假日黄金周标准,将采取以下临时措施:

  1. 调整开放时间:从7月20日至8月21日,售票时间和开馆时间提前半小时,为早上8:00,闭馆时间为17:00不变,16:00停止售票,16:10停止入馆。故宫博物院自7月2日起实行单向参观路线政策,请您从午门(南门)进入故宫参观。

  2. 在端门内广场增加两辆临时售票车,缓解排队购票拥挤现象。

  3. 7月20日至8月21日期间增开东华门作为临时出口,观众参观结束后可由神武门(北门)或者东华门(东门)离开故宫。

  4. 增开东牌楼门内部厕所,解决观众如厕排队问题。增加保洁人员、增设果皮箱,以保障参观环境的整洁。

  5. 从7月20日起租用2台120急救车,分置神武门内广场和隆宗门内广场,应对紧急情况。

  请观众朋友们在参观故宫时爱护古建,严禁吸烟,维护环境整洁,有序参观,听从疏导,不从票贩子处购票,不理会黑导游与发小广告者的非法行为。

  (资讯来源:故宫博物院官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