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也清凉 京郊五大滑草地去寻欢(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24日13:33

  南山滑雪场

  位于北京东北部的南山滑雪场是目前华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雪道种类最齐全的滑雪度假场所。南山滑雪场投资 近百万元人民币,从加拿大引进了10万平方米草皮开展滑草运动。据滑雪场负责人介绍:“我们给雪道铺上草坪,让滑雪爱好者在夏季也可以感受风驰电掣的滑行 快感,又可以有效地保持水土,养护雪道。”  

  对于大多数北京人,夏日滑草还是一件新鲜事。来这里的大都是滑雪爱好者,也有些人是特意来体验一下滑草是怎么回事的。相比较而言,周末的游客比较多,每天大约有200人左右。  

  在南山滑雪场的草坡顶放眼望去,绿色的草坪上大多数人都是初学者。一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全副武装,正在爸爸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挪动着身体。冷不防,一个年轻人从旁边“嗖”地一下滑过去,小男孩羡慕得瞪大了眼睛。  

  南山滑雪场现有五六个专职滑草教练,为初学者做指导。教练告诉记者,滑草一般有两种玩法,一是穿上鞋底有履带的滑雪鞋,用滑杆在草坡上撑滑。这种玩法学会练好后,可以滑出许多花样来。另一种滑法,就是坐在滑草车上顺草坡滑下,这种滑法速度快,既刺激又省劲。  

  教练建议初学滑草者,最好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选择有点坡度的地方练习。

  交通:

  自驾车行车

  路线1(35分钟):京承高速-16密云城区出口(出高速后右转)-南山滑雪度假村

  路线2(60分钟):机场高速-机场南线-京平高速-木燕路出口-出口左转-木燕路-河南寨三叉路口-右转(有路标)-南山滑雪度假村

  线路3(85分钟):京顺路-枯柳树环岛(直行)-开放环岛(2号密云方向右转)-京密快速路-西大桥右转-南山滑雪度假村

  公交车乘车路线:

  从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坐“东密专线”980空调快车(此车在京承高速内行驶,50分钟到达密云)到西大桥下车,14元/人(每5分钟一趟车),乘出租车(20元/车)到达圣水头村南山滑雪度假村。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