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开通后 首都机场巴士拟延长至北京南站

喜欢
大字
小字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1年06月20日08:57

  京沪高铁开通后,北京南站进出京客流将显著增加。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获悉,本市研究制定了京沪高铁开通后北京南站市内交通接驳方案,南站周边公交、地铁将适时加大运力,并协调建立出租汽车调度站。此外,首都机场至方庄线路的机场巴士拟延长至北京南站。

  京沪高铁开通后,进入地铁4号线进行换乘的旅客较目前客流量将增长近1倍,北京南站地区现有15条运营线路,预计客流也将增长1倍。为应对4号线可能出现的客流增长,特别是缓解早高峰期间站台客流压力,必要时将增开临客,以满足旅客的换乘需求。在现有公交运力的条件下,将加强与周边线路联动,在大客流条件下,及时调整运力,满足南站旅客乘车需求。

  出租汽车方面,考虑京沪高铁客流中商务旅客较多,因此选择乘坐出租车的比例会有明显上升。目前出租汽车候客车位严重不足,影响出租车运力接续。对此,市运输局拟在站东区、南北广场建立出租车调度站,增加出租车发车和蓄存能力。此外,发掘南站周边潜在停车资源,增加出租车停车位,合理规划行车线路,最大限度满足出租汽车调度站运行需求。(记者 邓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