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小秦淮 打捞荷塘流转的记忆(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23日14:37

  一觉醒来,不知身在何地,原来是《牡丹亭》里的梦一场,柳梦梅到底有没有来过?答案,也许该去园子里找,说不定藏在哪一顶叶子下面呢?小秦淮是一个让人浮想的地方,容易想起那些纯净的爱,比如《牡丹亭》、比如《似水年华》、比如《山楂树之恋》,因为在这怀柔清灵的山脚下,还有简单生长的时光之恋。

石桥石桥

  石桥下的似水流年

  那时是初夏,桥下流淌的是秦淮河水还是怀柔绿水,他们是否在这里相遇或者重逢,桥并不说,你我也不知。只有空气中漂过紫槐花香,还有飞舞的杨絮,有时会有泡桐花无声地落下来,一只懒懒的猫睡在石头小路上,踮着脚尖过。水光中的荷花叶子刚刚打朵儿,还要再等等,荷花才能开,六月,园子里便是荷塘的热闹了。

沁园沁园

  轻描淡写的沁园

  穿过石头小屋,便是沁园,疏影横斜。这里没有记忆,也没有想象,如沁园的墙,光影路过,只剩一片空空,若在这里重逢,也许都无法相识。就像歌里唱的:年华似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轻描淡写。那些无法阻止的时光之恋也许随荷灯远去了吧?他们曾经一起点亮荷灯,并许了深深的祝福,向远方漂去了……

  百转千回的木拱廊桥

  园子里最让人流连的是水景,水上一条曲曲折折的木拱廊桥,廊顶挂错落有致的灯笼映照水中,两旁是简单生长的叶子和花,一边是荷花池,一边是睡莲池,若要从水上过,来来回回只有这一条路,恰好够双人并肩漫步。

  若是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好处。有人从桥上迎面走来,是无论如何也不会错过的;若是要来这里等人,是无论如何也等得到的,因为在这条走廊上兜兜转转的,便是那些未完待续的时光,在路的两旁,在田田的水中,凋零或是繁盛,扎根或是向阳,总是在简单地生长。

  小秦淮地址:北京怀柔区九渡河局里村。

  自驾线路:从怀柔区迎宾环岛往西至石厂环岛,再经桥梓镇到局里村,看指示牌西行约18公里便到北方小秦淮。

  低碳线路:在东直门做916快车,倒乘去二道关或者水长城的公交车都可以到,局里下车就可以看到指示牌,往里走5分钟即到。

                                                  (资讯提供:大美田园俱乐部)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