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暖阳 赏不完的京郊油菜花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5月23日13:53

  北庄地处密云,山水风光极美,一条清水河蜿蜒穿过村庄,流进密云水库,河水澄澈,碧青的河里遍布鹳、野鸭等各色水鸟,野鸭家鸭悠游嬉戏,河边遍植高大白杨树,夏日里穿行其间,另有一番清凉滋味。黄岩口鸟鸣谷、窟窿山几条山沟里特别原始,还有一段保存很完好的明长城,也值得喜欢徒步登山的朋友来体会山间野趣!

满目金黄 摄影:潇潇满目金黄 摄影:潇潇

  北庄的油菜花因着地处北方,又有密云的山水滋养,因此有些特别的趣味,比起江南来要多了点磅礴气势,哪怕面积没有那么大,却依然开的放肆热烈,初夏的油菜花在青山绿水间开的明艳璀璨,阳光下金灿灿要发出光来一般,漫步花田间,随着温度升高蒸腾起的浓烈原始的泥土和花香萦绕身边,忙碌的小蜜蜂,路边悠悠摇摆的柳枝,远山上的高塔,明亮的蓝天和云朵。一派明媚好风光!

采蜜忙 摄影:王咩咩采蜜忙 摄影:王咩咩

  景点介绍

  北庄镇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四面环山,紧依清水河畔,离密云水库很近,是个民俗村,有很多农家乐。是个适合休闲静修的地方。可玩的点很多,大概列举一些。

  1.赏花

  北庄今年的油菜花因为天气干旱的原因,靠近高速路的那块长的不太好,不过朱家湾南庄的一片还是很漂亮的,现在已经盛开,正是观赏的好时候。进田里拍照因为会踩踏油菜花,因此有当地农民收取费用,大概在10-20元,可以砍价。这里我们也呼吁大家观赏油菜花的时候尽可能注意不要破坏庄稼。北庄除了大片的油菜花外,每年还有漫山遍野的杜鹃和桃花。喜欢赏花的游客就可以在离北京很近的北庄大饱眼福。

清水河上悠闲晒太阳 摄影:潇潇清水河上悠闲晒太阳 摄影:潇潇

  2.观鸟

  离北庄镇一公里处有一块清水河湿地,不同季节可以看到不同的珍稀鸟类,9月至次年3月份可以看到上万只的野鸭和少数鸳鸯。4月至10月可以看到白鹭和灰冠鹤。

初夏林荫路 摄影:王咩咩初夏林荫路 摄影:王咩咩

  3.骑行清水河

  沿河有公路,蜿蜒迂回,很适合骑行,沿途自然风光无限。推荐骑行线路:朱家湾——清水河大桥——东庄大桥——环苇子峪大桥——返回朱家湾。沿途有很多地方都适合野外扎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