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爆肚冯 名人也痴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11日17:34

  聚搜查:爆肚冯 名人也痴狂

  小编聚唠叨:爆肚是绝对的北京名小吃,清真馆子做出来的最地道。口淡却有瘾,沾着麻将香菜小料一起入口,不论什么时候都觉得这是好菜,再来上两盅小酒,那是美哉美哉了。即使夏天去吃,也不会觉得腻,反而更清淡舒服。

爆肚冯(图片:@o上官妖o)爆肚冯(图片:@o上官妖o)

  爆肚是北京风味小吃中的名吃,多为回族同胞经营。爆肚早在清乾隆年代就有记载。过去和现时,每当秋末冬初,北京的清真餐馆和摊贩就经营爆肚。北京天桥有“爆肚石”,门框胡同有“爆肚杨”,还有“爆肚冯”、“爆肚满”等最为出名。

  梅兰芳、马连良、小蘑菇、小白玉霜、李万春等名流无不喜食。爆肚又脆又鲜,不油不腻,据说还可治胃病。吃爆肚的人如会喝酒,总要喝二两,喝完酒,吃两个刚出炉的烧饼,确实是一大快事。所以老北京都欢喜吃爆肚,特别是农历立秋之后,北京人讲究“吃秋”,就有“要吃秋,有爆肚”之说。

  羊爆肚的吃法在过去很讲究,要按羊肚部位选料加工成  爆肚肚板、肚葫芦、肚散丹、肚蘑菇、肚仁等,顾客愿吃哪个部位,随便选择。爆熟的时间因部位的老嫩程度不同而有差异,最鲜嫩的部位几秒钟即熟。近年来由于食者人众,又加肚子全是鲜货,不易保管,加上鲜肚货源难以解决,因此分部位供应的餐馆或摊贩,几乎绝迹。

爆肚冯(图片:@xiaoroull)爆肚冯(图片:@xiaoroull)

  创自清光绪年间的百年老店“金生隆”人称爆肚冯,素以爆肚脆嫩,作料爽口为人称道。北京著名小吃“爆肚冯”开创于清光绪年间,是百年老字号了,如今第三代、第四代冯氏传人已将“爆肚冯”发扬光大,分店很多,吃的人也络绎不绝。

  “爆肚冯”地址:

  宣武区菜市口十字路口西南(枫桦豪景小区西面)

  前门大街门框胡同廊坊二条39号,瑞宾楼东侧。

  “西城区后海西北角孝友胡同九门小吃。(什刹海店)

  前门大栅栏西街33号青云阁内。(大栅栏店)

                                                 (责任编辑:李雅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