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那些火烧店 实惠的解馋解饱(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11日15:03

  聚搜查:大顺斋糖火烧 甜滋滋的早点

  小编聚唠叨:糖火烧曾是小编早点的最爱,绵绵的糖浸得很密,却很是有嚼劲,但是糖火烧一定要陪着点儿咸的一起吃,要不会让你一大早就腻在甜滋滋的味觉中。

  糖火烧是北京人常吃的早点小吃之一,已有 300多年历史,以大顺斋的糖火烧最出名。它采用面粉,芝麻酱,红糖,香油,桂花为原料。

糖火烧糖火烧

  明崇祯三十年(1640年),来自南京的回民小贩刘大顺,带着全家在当时市井繁华的通州镇落脚谋生他先是在通州城内走街串巷挑担叫卖,专门制做经营糖火烧。

  后因生意兴旺,便在街上开了个几间门面的铺子,老婆掌柜,他和儿子制作,取名“大顺斋”,一来表示刘家字号,二求买卖顺利。至清朝乾隆年间,生 意更旺,遂在毗邻闹市的回民胡同买下五间门面, 大顺斋匾两间为店,三间当作坊,经营糖火烧及南味糕点,并请京城书法家吴春鸿题写了“大顺斋南果铺”的字号,镂刻在门楣的青砖上。

  清末,在刘大顺的第六代孙,刘九爸的苦心经营下,大顺斋进入鼎盛期,先后设立四个分号。设在通县的大来号,专管供应油、面等原料。设在北京城内的大生号、大新号、大兴号则出售糖火烧,兼营油盐酱醋。

  几百年来,大顺斋创出了40多种独具特色的清真糕点。其中历史最久、名声最响的,当推桂花糖火烧被誉为素负盛名的“通州三宝”(大顺斋的糖火烧、小楼饭馆的烧鲇鱼、万通酱园的酱豆腐)之一。

  大顺斋地址:通州区新华大街130号(通州店)

  宣武区牛街5号牛街清真超市内 (牛街店)

  (责任编辑:李雅晨)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