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寻春觅绿 双龙山京北小三峡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6日14:18
双龙山双龙山(摄影:新浪博主 孤云野鹤

  昌平碓臼峪 双龙山

  景点名气不大,虽开发不久却算得上原汁原味。从八达岭高速13C(昌平西关)出口向北到长陵,然后左转向西北方向,过一个石油疗养院再走5公里左右就到碓臼峪。这一路没有路标,可以找当地人问问路。

  碓臼峪常年溪水不断,因此自称京北“小三峡”。目前这里绽放的还只有零星野桃花与野杏花,不久之后映山红、玉兰花等将陆续开放。景区内的山体为纯粹的花岗岩,地貌独特,形成了“琴曲迎宾”、“高峡平流”、“金峡览胜”、“龙潭幽谷”等奇妙景观,一线贯穿50余个景点,赏花路不会寂寞。

  从碓臼峪大门不远处一个路口左转可上双龙山,那是昌平重要的采摘基地,目前可赏的有桃花、杏花、迎春花,不久后苹果、山楂、玉兰也将开放。山中有一“双龙山庄”,里面的农家菜和野味饭菜很有特色。

  交通路线:

  1、德胜门乘345路至昌平北站,转乘314路至长陵再转乘中巴即到。

  2、市内乘345支线、345路、845路到昌平转乘5路双龙山道口下

  驾车:走八达岭高速,昌平西关出口,十三陵方向,长陵左转泰陵西北3.8公里即到。

  咨询电话: 010-89722496 89722163

                                                     (责任编辑:小白天)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