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季旅游推广三面开花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02日17:33
2011上海旅游消费信息春季发布会2011上海旅游消费信息春季发布会
与会人员(从左至右):《旅游时报》社总编辑:王祖光 上海市青浦旅游局局长:王玲锦 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 《旅游时报》记者:潘倩 新浪网旅游频道副主编:徐静 上海旅游会展推广中心常务副主任:梁蕾 上海市旅游局国内处处长: 苏光建 上海市青浦旅游局副局长:花卫均  与会人员(从左至右):王祖光(旅游时报总编辑)、王玲锦(上海市青浦旅游局局长)、
程梅红(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 潘倩、 徐静(新浪网旅游频道副主编)、
梁蕾(上海旅游会展推广中心常务副主任)
 苏光建(上海市旅游局国内处处长:)
花卫均(上海市青浦旅游局副局长)
四季上海春季刊封面四季上海春季刊封面

  今春上海旅游推广出现“三剑客”:重网络传播、创主题产品、推时令活动。

  3月1日,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内,上海旅游消费信息首次进行网络直播发布。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通过新浪网向广大网友介绍上海春季旅游特色,以及世博后上海旅游的新亮点。

  据悉,这次网络直播是上海旅游推广方式进一步向网络化转型的一个标志性信号。刚刚出版的《四季上海》旅游消费导刊已推出网络版,并在上海旅游政务网、上海会议会展奖励旅游网、新浪网、杭州旅游政务网、宁波旅游政务网、旅游集散全国联盟、上海旅游网、宁波旅游网、“神宙之旅联合体”所属十家旅行社各网站、无敌兔网等几十个政府、门户、专业和企业网络平台同期发布。程梅红还透露,上海市旅游局即将推出微博,并积极探索利用移动终端推广上海旅游的举措。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春季发布首次推出了主题旅游产品――“上海山水画”。它整合了松江、青浦、金山三区的特色资源,以“佘山”、“淀山湖”、“农民画”等三个“沪上新八景”为主体意象,融合了生态、亲水、文化的多重元素,向游客呈现了绿色上海的魅力。“上海山水画”主题旅游产品包括“一日游”和“二日游”近20组线路,一日游价格多在百元以内。目前游客可在上海大众国际旅行社各门店和上海旅游集散中心购买到此产品。

  为推出更多体现上海旅游特色的品牌,今年早些时候,上海旅游政府部门会同上海旅游企业、旅游媒体组建了研发团队,“上海山水画”是该团队的第一项研发成果。上海市旅游局国内处处长苏光建说:“上海给人印象最深的是现代都市,但是在上海市区周边的各个区县实际上蕴含着丰富的具有特色的自然旅游资源。这次,我们首次突破‘景点’和‘区域’的概念,把三个区各自的精华资源整合起来,形成主题,会同一些具有策划能力的旅游企业,一起向游客和市民推出‘上海山水画’,给喜欢周末出游的市民及长三角游客一份‘春季旅游菜单’。研发真正优质的旅游产品,是惠民,也是城市形象推广的一部分。”

  据2011《四季上海》春季发布信息显示,“时令旅游”成为2011上海春季旅游的热门搜索。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在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大背景下,今年春季,上海各区县和景点景区集体“发力”,据不完全统计,仅3月到5月之间,上海各地将举办超过30场不同花种的大型花赏,除了上海桃花节和奉贤油菜花节继续“盛放”,此外极具观赏性的紫藤花、梨花、樱花等也将迎春展示;上海传统节庆活动龙华庙会将在农历三月三等待市民的参与;与F1上海站大赛相呼应的上海汽车文化节则把整个城市带入汽车狂欢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