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云南美食 一坐便不能相忘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01日13:32

  一坐一忘,这家小餐馆的名字就让人觉得很特别。据这家店主说,“一坐”是男主人,画家,好静,常常一坐下来就不想动。“一忘”是女主人,最大的特点就是爱忘事。这个三八美女节,我们就探寻这家有点儿小神秘有点儿小悠闲的云南餐馆喽!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女生大爱的美食吧!

  走到这家店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整个餐厅一共三层,门口打着地光,有种微微放松和惬意的感觉。走进门,服务员都穿着云南特色的服装,老板在介绍这家店员的时候可爱的说“这家店除了老板都是云南人!”。如此特别的组合,还真是第一次听到。随着铃声推门而进,扑面感受到了一股子丽江的味道,整体设计都充满着随性的艺术感,不那么矫情,处处透着亲切。

苦荞茶苦荞茶

  当迫不及待的入座,首先端上的是一壶有着特殊香气的苦荞茶,甘甜且有着淡淡的香味。这是云南的特色茶,拥有独特、全面、丰富的营养成份,而且药用特性好,有人体所必须的多种营养成份,所以被世界营养学家誉为人类的“天然黄金搭档”!让客人解渴的同时,也打开了味觉,开始准备品尝菜肴。

鸡豆凉粉鸡豆凉粉

  先说这鸡豆凉粉,是丽江古城的街头,可以见到一种著名风味小吃叫“鸡豆凉粉”。鸡豆原是丽江相邻的大理州洱源县的特产,远销东南亚各国。将鸡豆泡透磨细过滤成浆,然后煮熟为灰黑色,倒入各种容器冷却成形,便是鸡豆凉粉。入口感觉极好,很像我们吃过的凉粉,但是口感却又更加筋斗。带着点儿辣味的让人更加垂涎欲滴,却也不会让你辣到鼻涕眼泪横流。

香茅草烤鱼香茅草烤鱼

  女生总会对鱼有一种执着感,既不会影响减肥计划,又能吃到鲜美的口感。于是,接下来隆重推荐店里的头号招牌菜——香茅草烤鱼,这道菜是可遇不可求,去晚了都吃不上。它到底有什么魅力呢?作为原料的鱼是罗非鱼,但是经过大厨的特殊烧烤,鱼端出来貌不惊人,但是放一块到嘴里就开始赞叹了。肉质嫩而香,有香甜的味道,而皮则烤的恰到好处,吃起来绝对不会觉得有烧烤的油腻感。而上面的香茅则是对嗓子非常好的一种植物,用吸得方式去吃它,有种甜甜的味道。

菠萝饭菠萝饭

  菠萝饭私心来说是女生最爱,身边女生几乎没有不喜欢的。清新的菠萝配上润口的米饭,吃起来真的满足到不行。云南餐馆的主食,除了丽江粑粑应该就是菠萝饭能惊起姐妹淘们的阵阵讨论和争抢。这些菠萝都是一次成型的,没有可能再反炉做第二个菠萝饭,所以新鲜程度也是不用怀疑的。最后吃几口既爽口又充实了悸动的胃,酸酸甜甜的,想起来都流口水。

                                                                                                (图/文:小白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